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强技能促就业惠民生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黟县坚持把引导扶持就业创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优先位置,抓培训、抓创业担保贷款等,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541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59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187人。

该县为企业和求职者搭起双向选择的平台,举办招聘会5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免费提供服务人数37240人,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4000份。

该县充分发挥培训促就业、惠民生功能,扎实抓好培训工作,已完成技能脱贫培训36人,完成任务的180%。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1.016万元;完成119人创业培训,完成目标任务的132.22%,培训后自主创业53人,创造就业岗位121个;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338人,完成任务的113%,共拨付资金27.04万元。继续推进“金蓝领”培养工程,已培养合格技师18人,高级工177人,中级工599人,完成任务的99.3%。

为激励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该县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的企业职工,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51人,发放金额5.23万元。

该县还开发见习岗位141个,推荐53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105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2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18人。为确保明年企业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县早安排早部署,深入徽韵、旺荣电子、杉木木业等企业对“4050”人员进行了摸底和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在合适的岗位上尽量招录用就业困难人员上岗。

·韩丹妮王凯·

新闻推荐

飞扬红领巾入队我开心——黟县宏村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房婉琴10月11日上午,阳光灿烂,鲜艳的少先队队旗高高飘扬,黟县宏村学校隆重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入队仪...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拍拍秋日原野主题2018-10-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强技能促就业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