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银龄安康”在行动22个先进单位获表彰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0 06:27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舒俊

晨刊讯 12月7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中国人寿黄山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黄山市“银龄安康行动”2018年先进表彰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屯溪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2018年“银龄安康行动”工作情况,表彰了22个年度先进区县和乡镇,分享先进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银龄安康行动”是一项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的惠民工程。2018年是黄山市全面推进“银龄安康行动”的关键一年,为保证此项惠老政策取得实效,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意外风险保障,各级民政、老龄和国寿系统完善措施,积极推动工作开展。截至2018年11月30日,老龄险全市承保人口数15.1万人,保障总额达36亿元,保费规模871.41万元,覆盖率48.34%,同比增长4.16个百分点。其中黟县、黄山区、徽州区位列全市前三名,屯溪区也达到55%的确定目标,全市共有22个乡镇达标。截至目前,全市理赔案件4980件,总赔款支出738.1万元,简单赔付率84.7%,社会效益明显。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银龄安康”总结表彰会上,黄山市市本级和黄山区、歙县受到省级表彰。

“银龄安康行动”在黄山市全面推广以后,防范和化解老年人意外伤害风险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有力地促进了黄山市减灾扶贫政策的落地,及时足额的理赔也得到社会多方赞誉。下一步,相关部门还要将老龄险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纳入脱贫攻坚的大盘子,实化细化措施,有效减少老年人尤其是农村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比例,不断扩大覆盖人群,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惠及万家。

新闻推荐

外婆家边的小溪

·宏村学校小记者站王婧·外婆家在宏村镇的一个小山村里,那儿鸟语花香,风景如画,令人陶醉。我爱外婆家的小山村,更...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抓实主题宣传2018-12-07 07:00
健康扶贫进乡村2018-12-04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银龄安康”在行动22个先进单位获表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