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汪嫒

晨刊讯 记者从12月7日召开的黟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该县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目前,该县民营企业1158户,较上年增加169户,占全县企业总数的81.1%;2017年民营经济增加值24.3亿元,占全县GDP的77.1%;非公经济入库税金2.3亿元,占全县税收总额的92.2%,民营企业经济成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黟县副县长洪峰介绍,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和旅游资源,2017年底接待游客达16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2.4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接待游客可达1800万人次。此外借助生态红利和旅游优势,该县因地制宜以黑茶、黑果、黑粮、黑鸡、黑猪“五黑”特色产业为抓手提升农业发展;鼓励绿色食品、机械电子等特色工业和主导产业发展。同时,花大力气做大做强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业。

“今后我们将持续走好民营经济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设立产业资金,加快经济园区转型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洪峰表示,目前该县共设立了民营经济发展引导资金5920万元,将根据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结合产业实际和企业实际,在创新、金融、投资、创业、人才、用地、减税降费等方面,出台更加精准、更加接地气的引导鼓励政策,帮助企业实现转型;作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头戏,黟县经济开发区将全力推进经济园区和园区内企业转型升级。重点做好园区产业规划调整、土地资源盘活、主导产业适度连片集中和小微企业孵化以及标准厂房建设等工作;此外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精准服务,设立“服务企业办公室”,一对一开展全程帮办服务。落实县级领导联系帮扶工作机制,开展企业大走访,让政府和民营企业的沟通更直接。强化政务服务。精简审批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外婆家边的小溪

·宏村学校小记者站王婧·外婆家在宏村镇的一个小山村里,那儿鸟语花香,风景如画,令人陶醉。我爱外婆家的小山村,更...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黄山:雪落宏村2018-12-11 11:12
猜你喜欢:
健康扶贫进乡村2018-12-04 01:18
评论:(黟县激活民营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