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法院“雷霆夜袭”再掀执行攻坚热潮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黟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董开军院长关于执行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高院执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最新精神,坚持执行攻坚强度不弱、力度不减,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新热潮。近日,该院开展夜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共出动干警30余名,分赴两地执行案件4起,拘传3人,拘留1人。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旭东部署行动,并带队执行。

行动前夕,该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夜执行动”部署会议,通过前期对案件被执行人的缜密侦查,从具体行动方案、工作纪律、后勤保障、做好宣传等方面做出详细部署,并提前与公安、司法、医院等职能单位协调,确保临控、体检、拘留等各环节畅通无阻。

行动当晚,该院参与行动的干警整装列队、蓄势待发,简短的动员讲话后,四辆警车兵分两路,剑指“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首先奔赴被执行人陈某某家中,陈某某因多起劳务纠纷长期拖欠三名申请执行人劳动报酬共计7万余元,经多次传唤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行动中,干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陈某某家三楼卧室将其控制,并迅速拘传至法院。在法院,陈某某仍以“生意亏损、暂时没钱”等理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随后,干警们来到被执行人何某某家中。何某某紧锁大门,关闭电灯,妄图躲避执行。干警们发现其家有微弱灯光,通过邻居确定何某某就在家中,遂迅速布控,从何某某屋后菜园地进入。见避无可避,何某某打开大门后被带上警车。在法院,因害怕被拘留,何某某当即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申请执行人支付7500元,就剩余款项作出还款计划。在之后一起案件中,被执行人吴某某在外租房陪读,在找到吴某某时其女儿在场。为不干扰未成年人正常学习生活,执行法官未在现场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告知其安排好女儿食宿,第二天上午9时准时到法院接受处理。周围群众对法院干警人性化执法给予赞扬。

此时,另一路执行干警也传来消息,有所斩获。虽被执行人陈某因在外地打工未能直接带回法院,但其家属向执行法官提供了陈某新的联系方式,并表示一定尽快督促陈某到法院履行应尽法律义务。

当晚9时30分,针对四起执行案件的“夜执行动”告一段落,取得预期目的,再次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效果,彰显了黟县法院“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坚决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和信心。

新闻推荐

原创黄梅戏《民警周克武》投入排练 12月26日将在马鞍山大剧院首演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李烈美报道12月7日上午,记者从马鞍山市艺术剧院获悉,入选安徽省文化厅2018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抓实主题宣传2018-12-07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法院“雷霆夜袭”再掀执行攻坚热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