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金玉琴:“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走得更精彩”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2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江海本报通讯员 韩丹妮

还未进入腊月,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就有了过年的味道,村民们把家里家外拾掇得干干净净,张罗着办年货,脸上写着丰收的喜悦。

“感谢有位好书记,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民王黎安平时靠打零工维持家用,一度是村里的贫困户。他说的“好书记”,就是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1993年,布依族姑娘金玉琴从贵州远嫁到红光村,开始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村里兴办公益事业或邻里有困难,金玉琴总是带头慷慨解囊。她以实际行动,赢得村民们的信任拥戴。她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并入选“中国好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她以高于市场价50元收购村民的木材,起初我也不太相信,直到钱拿到手时,大家才真正信了,就这一项全村人均增收200元。 ”王黎安如今在木材加工厂上班,每个月都有2000多元的收入,彻底脱了贫。

“村民信任我、支持我,让大家尽快过上好日子,是我的职责。 ”金玉琴说。依托村级林场等集体资产,她发起成立专业合作社,鼓励引导村民发展笋竹等特色种植业。目前,红光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多,集体经济达20多万元,村整体脱贫出列。

“下一步,我们更加注重乡风文明,引导村民从‘口袋富’转向‘脑袋富’,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走得更精彩。 ”金玉琴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旅游接轨国际化

改革开放40年来,从自发组织到公司经营,从品牌打造到全域旅游,黟县秉持“中国画里乡村”的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秀传...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家乡,你很美2018-12-21 07:54
猜你喜欢:
受捐孩童好开心2018-12-20 07:54
评论:(“中国好人”金玉琴:“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路上走得更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