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家人在情更浓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天刚蒙蒙亮,远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的程学良驾驶汽车,载着妻女,踏上回乡过年路。

年近六旬的程学良是黟县美溪乡庙林村人,年轻时到龙港镇打工,站住脚后,两个儿子也跟着在龙港安了家。“路途再远,也得回家过年,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亲母亲等着。”

从龙港到美溪,500多公里路程。耗时近8小时后,程学良终于看到了熟悉的村落,和颤颤巍巍等在村头的老父亲。他赶忙将车停在村头停车场,捶了捶酸痛难忍的腰,抹去满脸疲惫,迎了上去,“爸,我回来了,咱们回家。”

转眼望去,停车场里,粤S、浙G、苏L……像程学良一样,在全国各地闯荡的游子们都回来了,载着妻儿驶离城市的繁华,一路飞驰,扎进大山,回到家乡。冷清一年的村子沸腾起来了,处处回荡着孩子银铃般的笑闹声,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拍和团圆的喜气。“就为这一口团圆饭,期待一整年了。”

与热闹的庙林村相比,218省道边和黟县搭界的黄山区山河村就显得相对冷清了。虽然不少村民家里挂上了红灯笼,贴好了春联,却大门紧闭。“他们都在区里买房,去城里过年咯。”村民刘伶俐告诉记者,要不是正月里儿子结婚,他们家也去城里过年了。

汪佳就是进城过年族的一员。前两年,他从苏州回到黄山区开了一家婚庆公司,又在城里买了房。过年前,他就把父母接到城里。“这两年,大家伙儿日子越过越好,都在城里买房安家了,在城里过年,串门方便,爸妈也不会觉得孤单。”汪佳告诉记者,他和发小还给对方父母买了同场次的电影票,“让他们老伙伴们一起去乐呵乐呵。”

不论是从城市到农村,还是从农村到城市,变的是地点、方式,不变的是那桌热腾腾的年夜饭,那份独属于团圆的年味。·刘晨·

新闻推荐

太平湖畔赐田的义门李氏和广仁寺

□张辰保太平湖风景区中游,有个孤岛叫猴岛。岛四面环水,上面放养着几十只黄山短尾猴,野性十足;岛的北面,是一片湖湾,叫...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森林防火进山村2019-01-22 02:12
猜你喜欢:
花海中的石林2019-01-14 01:18
评论:(家人在情更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