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黄山市春节黄金周 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2月11日,记者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该市特色年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中外游客340.3万人次前来过大年,旅游总收入达21.43亿元,均同比增长10%左右,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黄山市举办了400多场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活动,推出“黄山之巅过大年”、黟县“百年老宅过大年”、徽州迎春灯会、齐云山迎福盛会等主题旅游产品,给当地市民和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大餐。舞龙舞狮、跑旱船、嬉鱼灯、跳钟馗、大刀舞、打秋千、舞麒麟等特色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让游客体验到别样的徽州年俗。黄山市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37家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期间销售额达4679.59万元,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带火了春节市场消费。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杭黄铁路开通、假期自驾游出行增多等新变化,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场车站码头、游客集散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指路、泊车、免费茶水、文明劝导等各类服务。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进山村

1月20日,2019黄山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走进黟县宏村镇雉山村。活动现场,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的...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别样旅游乐趣多2019-02-11 02:48
猜你喜欢:
家人在情更浓2019-02-11 02:48
评论:(黄山市春节黄金周 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