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发展“加速度”今年将完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投资24亿元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2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黄山市将完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投资24亿元,其中高速公路13亿元、干线公路8.2亿元、农村公路2亿元、公交场站0.8亿元,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黄山市将提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S603环太平湖俞家隧道共幸大桥、S324金山至县城、G530焦村集镇外环段、G237五城集镇外环路、S349屯溪至鬲山等改建工程将建成通车,G205五里亭至桃林“瓶颈路段”改建工程基本完工。加快G233、S103徽州区外环路,S348新安江街口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加快S103、G205谭家桥集镇段,G530焦村至东亭公路改建工程黟县县城至叶村段,G205万安至东临溪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

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借鉴杭州都市圈先进经验和做法,启动新安江干线航道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前期工作,协同建设一体化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共同打造以高铁、高速、航运为重点的立体交通走廊。

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335公里、养护水平提升工程101公里;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长制,推进乡村道专管员制度,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

推进区县互联互通,统筹谋划构建“两张网”,一是以高铁客运枢纽站为中心构建辐射各景区景点的旅游客运网;二是南部城镇群(屯、徽、休、歙)市民公交出行网,逐步形成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

实施城市公交惠民工程,加快中心城区公交场站、公交站亭和电子智能站牌建设。新建横江、万贯洲等5个公交首末站,高铁站前广场、徽州区等4个公交枢纽站以及经开区公交停保场。采购新能源公交车40台,升级改造公交站亭80座,建设公交电子站牌10个、充电桩40个。深化“一卡通”服务,加快推进区县公交与中心城区公交一卡通对接联通、共享共惠。

积极拓展“交通运输+”,推动“交通运输+旅游”,启动皖浙1号线和醉美218、名山秀水、世界遗产、环太平湖旅游风景道5个“美丽公路”项目,建设里程450公里。配合文旅部门,推进高速服务区旅游化改造,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设施。依托交通客运站点打造游客集散中心,打造交通旅游形象窗口。推动“交通运输+商贸”,鼓励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统一配送,继续支持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舒俊·

新闻推荐

黄山市春节黄金周 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吴江海)2月11日,记者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该市特色年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中外游...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家人在情更浓2019-02-11 02:48
猜你喜欢:
别样旅游乐趣多2019-02-11 02:48
评论:(全市交通发展“加速度”今年将完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投资24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