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池黄铁路环评第二次公示今年将全面开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7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这意味着池黄铁路距离全面开工向前迈出实质性一步。

池黄铁路正线全长121.462公里(池州境内约48公里),估算总投资191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车站4座,其中新建九华山、黄山西和黟县东3座中间站,改建既有池州车站。

池黄铁路是黄山市的第四条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池黄铁路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华山、黄山等风景名胜的黄金旅游线路,是一条以承担跨线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客运专线。

池州至黄山铁路呈东西走向,线路自宁安客专池州站引出,通过合安九客专沟通武汉方向,经由九华山、太平湖、黄山等风景名胜区,终点接轨黟县东站与建设中的昌景黄铁路共站;近期黟县东至黄山北段本线与昌景黄铁路共线,远期结合杭黄直通线的建设时机,黟县东至黄山北段新建三四线,并新建黄山北直通场与杭黄直通线贯通至杭州方向,形成武汉至杭州间的快速客运通道。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池黄铁路环评分两次公示,其部分关键性工程列入去年已批的昌景黄铁路项目,故项目已于去年12月26日和昌景黄同日开工。池黄铁路是铁总和省委省政府今年力推全面开工的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促进皖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华中地区的合作联系,带动沿线地区快速发展,更好发挥安徽省在“长江经济带”中承东启西战略支点作用。

·程向阳吴玉莲·

新闻推荐

安徽: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新华社合肥4月2日电(记者王菲)粉墙黛瓦映衬着青山碧水,上千名国内外运动员骑行穿梭在万亩油菜花竞相盛开的徽州古村,形成一幅...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池黄铁路环评第二次公示今年将全面开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