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桃乡甜蜜蜜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花草斑斓、果香沁人,又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

黟县碧阳镇五里村千亩桃园基地,水蜜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桃园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五里村现有桃园面积1100亩,鲜桃总产量达到15万公斤,总产值160万元,占全村农业总收入的70%以上。先后成立了“桃业协会”“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逐步建立起集桃树种植、桃花观赏、五里采摘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产业格局。

“今年我把家里30多亩的荒废山坡开垦成了桃园,每年仅鲜桃一项销售额大概有12万元。”90后的小伙胡德自豪地说道,“我也当上了农场主”。当谈起扩大种植面积的原因时,胡德直言,都是国家政策好。“今年税收减免力度空前,农具、化肥等农资增值税税率从11%下降到10%,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种植成本,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降低了用人成本,让我对扩大种植面积更有底气了。”

在杭州经商的王玲香,看到家乡桃产业不断发展带来的商机后,便毅然回村,打造了一个集园林景观和徽派建筑于一体的“五里香山”民宿。“五里的桃子现在越来越出名,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全国各地特别是周边省市的自驾游客,都会过来观光、游览、摘桃,给我们的民宿带来了不少客源。”但游客络绎不绝,却给这些小本买卖的“老板们”带来了一些额外的“烦恼”,“客人一多,开票的就多,每年桃季在税款上就要额外支出几千元。”“不过,今年烦恼解决了,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免征增值税,这简直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好政策!我只管安心做生意,不愁了!”王玲香高兴地说。

为了让像胡德、王玲香这样的纳税人安心“备战”桃季,黟县税务部门开展减税降费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开辟桃季税收优惠专场活动,向果农们、农家乐业主们宣传优惠政策,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推广网上办税、发票领用等便民举措。同时,针对桃季开票多的情况,黟县税务局还根据纳税人往年开票情况为其准备了足量发票并全部派发到位,贴心服务为纳税人保驾护航。

一个个香甜的桃子,让果农们尝到了致富的甜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程军·

新闻推荐

桃子熟了农户笑了

五月下旬,黟县碧阳镇五里村的蜜桃开始上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王瑶/摄本报讯“现在一天能散卖五六十斤,马上大规模...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黟县和平解放2019-05-29 06:06
评论:(减税降费助力桃乡甜蜜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