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来,黟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形成了“点、线、面”三位一体、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全域推进的新格局。

该县强化现场调度,明确了每个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分解表,每月组织开展现场评比调度,同时建立黟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微信工作群,开展乡镇“每周我来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图片PK赛,不定期组织后进乡镇到先进乡镇现场观摩学习,在全县乡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坚持党建引导,党员干部先锋带头示范,完善乡规民约,培育生态道德,鼓励群众参与到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以传统文化润泽心灵、滋养精神。

该县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PPP模式,将全县清扫保洁服务和环卫基础设施进行市场化运作,建立城乡统一的保洁机制,实现一把扫帚“扫到底”。目前,全县农村垃圾治理行政村覆盖率100%,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率100%,农村垃圾转运设施覆盖率100%。推行村为主网格化自治模式,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明确村委会为管护责任主体,成立乡贤理事会、“五老”监事会等村庄环境监督自治组织,将建后管养纳入乡村工作网格化管理,按比例落实一定管护经费,实现“有人、有钱、有制度”,确保村庄人居环境长治久美。

截至目前,该县共建设“生态美”超市7家;开工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9个,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完成1187户;全面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清理村内沟塘202个,清理整治河道16公里;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9.1吨,清理拆除乱搭乱建1035处,清理无功能建筑物15500平方米;15个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规范畜禽散养行政村47个;完成“一村万树”绿化面积3300多亩。

·韩丹妮余彦骅·

新闻推荐

黟县大力发展“五黑”特色产业

□陈谦核心提示去年以来,黟县立足资源禀赋,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聚焦“黑茶、黑果...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机竞技展风采2019-06-14 07:54
黟县和平解放2019-05-29 06:06
评论:(黟县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