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提前部署强化督查黄山市积极应对入梅后首轮强降雨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6月19日晚,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到,自17日08时至19日18时,黄山市平均降雨量为75.9毫米,强降雨带主要位于黄山区、黟县、徽州区、歙县及休宁南部一带,最大降雨站点达165毫米。由于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前部署、有序应对,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运行平稳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介绍,17日黄山市进入梅雨期,受梅雨锋影响,17-21日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强降水时段在18-19日和21日。自17日08时到19日18时,全市569个站点中降雨量超50毫米站点382个,超100毫米站点108个;21日全市有大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

进入汛期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防汛督查工作,加快汛前检查隐患整改落实,全市3座中型水库和240座小型水库均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并通过开启放水底涵、泄洪洞等措施提前预泄,适时腾出库容,全市水利工程运行平稳安全。

目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会商预警预报,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确保水库、塘坝、月潭水库等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同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基层乡镇及时转移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及低洼地区人员。全市844支应急抢险队伍及各区县、乡镇、村级应急抢险队伍均已全部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涡河里的一尾鱼儿(外五首) ◎黑多

◎黑多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桃子熟了农户笑了2019-05-30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提前部署强化督查黄山市积极应对入梅后首轮强降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