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余和平: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余和平是黟县宏村镇龙川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宏村镇经营一家徽派古建材料厂。平时,他经常自掏腰包资助困难学生,开展公益活动。

3年前,笔者第一次认识余和平。那天他带着自费购买的5000元礼品,慰问正在参加黟县宏村镇“阳光之家”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留守儿童。在邀请他为学生讲几句时,不善言辞的他,憨笑着跟同学们说了一句话:“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因贫困早年失学的余和平,深知“再穷不能穷教育”的道理,2003年,他开始关注当地那些勤奋刻苦有志成才的贫困家庭学生,每逢“六一”或学校开展大型活动,他都会带上慰问金和礼品到学校慰问。

2014年,龙江村下二村民组何某考上大学,当余和平得知他家庭困难凑不齐学费时,主动上门资助1万元,作为入学报名费用,并连续4年出资共28000元帮助该生完成大学学业。(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2015年,龙江村神堂村民汤某以优异成绩考取东南大学,余和平主动上门捐资2000元;龙川村秀前村民组方某考取大专,余和平又捐资2000元。2016、2017年宏村学校学生夏令营活动,他连续两年捐资10000元……

他也是一位仗义疏财不求回报的热心人。2018年,余和平得知宏村镇秀里村村民韩某身患重病,他带上2000元去她家慰问,当看到韩某病情严重、家庭困难而又急需用钱时,第二天他又给她家送来了10000元爱心捐款。后来,韩某病重去世,这笔爱心款没有用完,她的家人准备把钱还给余和平。余和平不收,让她家人把这笔款用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上。

谁家有困难,余和平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四川汶川地震,他怀揣2000元钱送到宏村镇政府支援灾区;金家岭后份村民组修公路,他捐款6000元;慰问宏村镇敬老院孤寡老人,他捐款3000元;春节慰问贫困户,他出资5000元;后份村安装路灯,他又出资4000元……

2015年底,秀后村民组蒋某夫妇因遭遇车祸双亡,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在处理这起交通事故过程中,因肇事司机是外地人,一时拿不出所有赔偿费用,为避免矛盾激化,余和平主动出面为肇事司机担保,并当场为其垫付20万元,并为其担保贷款30万元,平息了事故风波。

“余和平能够十多年如一日地坚持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做公益事业、不求回报,确实不容易,值得我们学习、点赞。”宏村镇关工委负责人说。·朱光明·

新闻推荐

深入乡村宣传关爱老人健康

本报讯6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6月14日,黟县洪星乡卫计办联合洪星乡卫生院开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余和平: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