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干群合力抗击洪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20日20时至21日8时,黟县迎来强降雨天气,暴雨使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紧急关头,黟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和广大群众一起义无反顾投身暴雨中,抢修道路恢复通畅、转移群众排除隐患,努力把洪水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20日晚,急速升高的水位让村民们措手不及,一些停放在家门口的电动三轮车、摩托车都被冲进了河里,21日一大早,西递镇党员干部迅速到村到点,详细了解各村房屋受灾、人员转移情况,协助村民打捞落水车辆、家具等生产生活用品,尽量挽回村民的损失;21日宏村镇塔川村协里组道路塌方,村委会迅速安排人员和推土机现场处理,确保村民出行安全;洪星100多名乡村干部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及时转移群众、疏通管道、清除路障……

该县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直包保干部74人,网格责任人257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各联乡(镇)水利员全部赶赴所联系的乡(镇)协助乡(镇)、村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县农水局充分利用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立起来的平台,联合气象部门的平台,加密会商,及时发布信息,指导防汛工作,组织农业技术干部分组深入8个乡镇重点产业村,开展田间地头指导工作,帮助农民生产自救。县交通部门已出动大型机械10余台,做好路障清理工作,总清理方量约计400立方米。

各乡镇、县防指成员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各水库、山塘、低洼村庄、学校、切坡建房户、涉水景区、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的排查;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监控。各水库巡查责任人均在水库值守巡查。各乡镇各部门提前做好灾后防疫、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并第一时间做好灾情核查工作。

图为6月21日上午,黟县西递镇干群合力打捞三轮车。

·黟宣/文陈露/摄·

新闻推荐

黟县:喜气洋洋过端午

本报讯端午小长假,黟县采摘游、赏花游、体验游受到追捧,市民们离开喧闹的城市走进宁静的乡村,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放飞...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干群合力抗击洪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