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暴雨袭击黄山,两人被水冲走 已提前转移315人;黄山风景区发布预警信息7998条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22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暴雨导致严重内涝。

6月17日以来,黄山市持续降雨,其中6月20日到21日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因降雨密集,黄山市部分城区、乡村地势低洼区域内涝、道路被淹,河道水位涨势凶猛。据初步统计,截至21日上午11时,在此轮强降雨中,全市因灾提前转移157户315人。6月21日当天,该市有两位村民不慎意外落水,目前还在搜寻。

据统计,6月17日8时到21日11时,黄山市平均降雨量177.7mm。569个站点中超100mm的站点452个,全市最大降雨量站点在黟县泗溪(336.9mm)。其中,月20日8时到6月21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0.9mm。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黟县、祁门北部、歙县北部。截至21日11时,全市小水库、塘坝蓄水程度为87%,243座水库超汛限105座、溢流52座。

6月21日凌晨起歙县大到暴雨,部分道路和沿河区域被淹,上午近11时许,歙县霞坑镇里方村一位老年男性村民出门时,不慎掉入溪谷被山洪冲走。据悉,该小溪平时几乎没水,但暴雨后水势很大。此外,6月21日下午2时30分许,休宁县五城镇月潭村女性村民程某某在桥边打捞木柴,不慎被水冲走。

这两起意外事件发生后,歙县和休宁县政府都立即组织应急、消防、公安及当地政府一起,开展全线搜寻、救援,黄山蓝天和山越救援队都派出精干力量一起到休宁县五城镇搜寻,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歙县落水老人在下游数百米的地方被找到,已经不幸死亡。

因灾提前转移人员中,徽州区35户56人,歙县60户108人,休宁县8户22人,黟县40户100人,祁门县14户29人。其中,6月21日凌晨1时许,山体滑坡致祁门县城一处房屋屋顶坍塌,一名独自居住家中的女学生被困家中。救援民警冒着大雨,不顾危险,联合消防部门将被困女学生成功救出。

此外,为应对此轮强降雨影响,黄山风景区及时封闭西海大峡谷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景区发布预警信息7998条。黄山风景区还加大游人集中区、公路沿线、游步道沿线、主要河道沿线、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和频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黟县大力发展“五黑”特色产业

□陈谦核心提示去年以来,黟县立足资源禀赋,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聚焦“黑茶、黑果...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童心飞扬乐成长2019-06-03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袭击黄山,两人被水冲走 已提前转移315人;黄山风景区发布预警信息7998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