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茶博馆:茶叶和艺术完美结合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05 06: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进黟县茶博馆,近距离感受那沁人心脾的茶香。

黟县茶博馆由黄山市天方茶叶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投资修建,分别在黟县茶城和黟县茶博园内设立展厅。跟随工作人员胡婷的脚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黟县茶博园内的展厅,只觉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我们茶博馆由20万块茶砖筑成,这在全国绝无仅有,因此只要你走进展厅,就能闻到满屋子的茶香。”见记者左闻闻,右闻闻,一脸懵圈的样子,胡婷赶忙揭开了谜底。

继续往里走,只见一件件用茶砖雕刻而成的展品,将茶叶和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迎客松、八骏图、双狮、关公像、观音、万里长城、古鼎、屏风,涵盖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尤其凸显徽文化之厚重,让观者不得不感叹:这黟县黑茶不仅能喝,还能看!

“闻香、品茗、欣赏茶雕艺术,这样的博物馆,不仅在黄山罕见,在国内外也是罕有。”胡婷对记者说,公司生产的工艺黑茶巧妙地利用黑茶的紧压、自然氧化等特性,结合古徽州的三雕工艺,以徽州自然景点为雕刻内容,使饮品与艺术品有机融合,极大提高了茶叶的附加值,在保证茶叶品质的同时,提高了茶叶的观赏性与保值空间。产品推向市场后极受欢迎,成为游客欢迎的纪念品、伴手礼。

在位于黟县茶城的展厅,建有茶砖牌坊、茶砖长廊,这样的创新再一次将茶叶和徽文化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沿着电梯而上,是黑茶的多维度展示空间,各类黑茶产品、茶艺、茶文化体验等应有尽有。与此同时,展厅里还设置了茶文化讲解、茶艺表演、黑茶制作体验、茶雕体验等区域,让游人能近距离了解、体验黑茶制作流程极其工艺水准。

“可以说,我们黟县茶博馆色、香、味俱全,尤其是用20万块茶砖制成的各类展品,让古黟黑茶有型又有味地展现在观者面前,让黟县的黑茶品牌声名远播。”胡婷告诉记者,黟县茶博馆建成后,年接待参观游客上万次,有效提升了黟县茶文化品位,为壮大黟县茶文化产业及推动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钟伟·

新闻推荐

黟县大家伸援手共圆学子梦

本报讯“感谢大家的帮助,助力我圆梦大学。”日前,家住黟县洪星乡红光村汤村组的汤某接到黟县农商行洪星支行行长送来的...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茶博馆:茶叶和艺术完美结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