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中秋之夜,黟县西递大型水幕灯光秀惊艳全国 央视多个栏目先后进行了直播 时长达10分钟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9-16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9月13日中秋之夜,黄山市黟县西递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共同关注等栏目,霸屏10分钟。

中秋之夜,西递大型水幕灯光秀《西递传奇》正式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明经湖前,湖中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节奏的律动而不停地变化形状,水柱有时仿佛一朵盛开的莲花,有时像一条随风摇曳的丝带,吸引了大量游人的目光。在音乐旋律和灯光投射的作用下,西递古村被夜景灯光照亮,白墙青瓦的徽式民居、矗立在村口四百余年的胡文光刺史牌坊与中秋的明月交相辉映(右图)。

“以前来西递,晚上黑乎乎的,没什么可看的,现在灯光艺术很漂亮,晚上游西递也有看点了,今天又是中秋,这样的美景很难忘。”来自江苏的游客杨先生说。

据介绍,西递世界文化遗产古建筑群夜景灯光艺术共分为历史建筑群、田园风光、生态与自然、特色巷道、商业服务、投影表演、趣味互动等七大片区。“我们请老艺术家对西递的色彩进行准确定位,创造了富有徽州特色的‘徽州绿’和‘黟山黄’,凸显了西递的古典建筑。用光影互动实现历史与现实的时空跨越。”设计团队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西递传奇”以徽文化和民俗风情为创作题材,以西递千年历史、人文典故、文化故事为线索,通过“传颂”“传承”“传世”“传奇”四部曲,再现了西递悠久的历史文化,让观众收获感官体验的同时,也收获了文化认知体验。

据悉,在中秋之日,央视当晚的《新闻联播》直播了黄山市黟县西递古城新景,一年月色最明夜;央视新闻频道八点《东方时空》月是故乡明,直播连线报道了西递扮靓中秋夜、带动夜游经济;除了《新闻联播》和《东方时空》,央视《共同关注》栏目也对西递中秋夜大型水幕灯光秀进行了直播。

新闻推荐

黄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一)

最近,屯溪区、黄山区、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驻军分别依法补选孙勇、张正竹、伍春宏、吴培清、李辉、廖增为、...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之夜,黟县西递大型水幕灯光秀惊艳全国 央视多个栏目先后进行了直播 时长达10分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