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驿境精品文化酒店山水泼墨间的怡情之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宏村驿境,推门而入,柳絮飘扬,山石水汽。中式庭院古朴之中带着舒适娴静,低调中带着精致优雅。整个院落由大大小小三个院落组合而成,移步换景间颇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层楼叠院、高脊飞檐、曲径回廊,形成绝妙的组合。背倚美人靠,闻淡雅熏香,听悠悠古琴,远可看青山,近可观清水,徜徉其间,整个人立刻就慢了下来。室内,仿古磨砂青砖地板、泥坯草木灰土墙,徽派建筑的古朴之韵完美重现,光线自由出入于建筑之中,在朝夕间自然变幻,给人以明亮舒适之感。

2014年,客栈主人吕志贤对黟县两栋老徽派建筑“一见钟情”,他决定收下这两栋老宅,并加以改造。吕志贤觉得,改造应该尊重老宅原有的特色,再适当加入现代舒适生活的特性,使建筑整体自然而又宛若新生。于是,两个花园,一个回廊,一个池塘,一个围炉天井茶室,16间客房诞生了。外观和历史斑驳却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一花一草一物,都自然成景。

驿境宜居、怡情、更怡人,不仅仅是由于环境,更是由于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这里的管家告诉记者:“客人入住后如果需要,我们会为他们推荐一些黟县的知名景点,甚至会陪同他们去,带着他们看山看水,实地讲解。这种人性化服务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口碑和大量回头客。我们相信,驿境不仅仅只是一个旅行者停歇的地方,更是每一位入住者心灵停泊的地方。”

“山环水抱古村落,粉墙黛瓦马头墙”,在大美黟县,有这样一处古朴的老宅,它是驿境,也是每一位旅者休憩的家园。

·李晓洁朱西敏·

新闻推荐

热烈祝贺 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市举办

主办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承办单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一、时间地点时间:2019年11月地点:黄山市二、主要活动1....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扎根乡村兴产业2019-11-12 05:13
猜你喜欢:
江南的望族与家风2019-11-13 14:07
评论:(宏村驿境精品文化酒店山水泼墨间的怡情之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