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组合拳”助力创业者放飞梦想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2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多亏了人社部门搞的创业培训以及给予的创业资金支持,我才能把这个店开起来,实现创业的梦想。”在黟县“二姑娘”店里,店主操礼菲一边为客人制作酸辣粉,一边开心地说。干净整洁的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不少客人。

操礼菲所说的培训是指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创办你的企业培训”,重点介绍创业相关知识,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而创业资金支持是指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最高15万元,贴息两年,到期后可申请延期,延期其间需自付利息。操礼菲则是获得了上线15万元的贷款。

为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工作,黟县完善政策措施,实施精准培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着力为劳动者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为强化政策引导,营造良好创业环境,该县出台了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补贴办法,对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2年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同时扩大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提高求职创业补贴标准。目前,该县已为5名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共计7500元。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创业大赛,对获奖选手给予10000元—60000元不等的奖励。

该县创新培训理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学员职业特点,对创业培训内容、授课方式、培训重点进行了相应调整,在教学课程中,增加了创业过程模拟教学,通过开展学员分组讨论和现场模拟,增强教学互动效果。同时组织学员参观效益较好的企业单位,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和运营模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今年来,该县已开办创业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学员90人,培训后自主创业21人,创造就业岗位101个。

加强资金扶持,解除创业后顾之忧。该县今年不仅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降低担保门槛,还放宽贴息政策,提高贷款额度,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统一调整为15万元。目前,共推荐创业担保贷款82笔,合计1510万元,带动吸纳就业人数386人。

·王凯韩丹妮·

新闻推荐

江南的望族与家风

望族,是人们对地方上有声望和影响的家族的通称,这些家族在本地乃至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打井送水解民愁2019-11-15 05:09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组合拳”助力创业者放飞梦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