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黄山市向食品安全问题“亮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8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5日下午,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份以来,黄山市根据中央和省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展联合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00家次,查办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案件42件,其它违法行为案件201件,罚没款374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8个,移送公安机关2件。11月20日,全市集中统一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3吨3523件,全面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为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问题,提升整治效果。聚焦保健食品整治,与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查处一般程序案件8起,罚没款33万余元。经过严厉整治,黄山市保健品市场明显净化,已注销保健品经营单位55户,有效防止各类非法会销形式的保健品宣传活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496人次,出动执法人员114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620家,实现全市学校食堂风险隐患排查“无死角”。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实现源头质量“可追溯”,充分发挥15个食品安全民生工程检测室和52个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作用,抽检食用农产品20万批次。落实千人2份农产品抽检任务要求,已完成农产品抽检2200批次,合格率98.94%。深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检查肉制品生产经营对象4万余家次,严查上市销售的猪肉“两证两章”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合格报告。同时,强化案件查办,重点查处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严惩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分子。查处非法代购进口乳制品案、黟县食品包装瓶“黑作坊”案、祁门县制售桶装饮用水“黑窝点”案、中心城区销售假冒知名品牌酒类案、黄山高新区冷冻肉制品“黑窝点”案等典型案例。

下一步,黄山市将对照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整治效果,促使整治联合行动向纵深推进。

·汪悦·

新闻推荐

亳州元素亮相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

富有亳州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游客目光本报讯日前,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静静的屏山2019-11-26 14:25
评论:(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黄山市向食品安全问题“亮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