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点“竹”成金 减出“针”情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6 03:53   https://www.yybnet.net/

一团绒线,两根竹针,一边唠嗑一边给家里男人和孩子织毛衣。上世纪80年代,织毛衣风靡大江南北,“打一手好毛线活”成为赞扬劳动女性的家常话,竹针也成为几乎每家女人必备的劳动工具。

“时代发展了,竹针和许多劳动工具一样淡出了日常生活。我们之所以能坚守并不断创新壮大,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很大的信心!”黄山市黟县顺林竹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林说。

黟县被誉为“中国竹针之乡”,全县竹针产量占全国70%以上。黟县顺林竹艺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竹制毛衣针,近年来随着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助力,公司一步步发展,“顺林竹针”成为了国家行业标准的标杆。

“我们算了算,今年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让税负下降近4成。但最让我看中的还是个人所得税改革,这对我们公司留住技术人才有重要推动作用。今年推出的黄花梨系列艺术竹针深受欧美和日本市场欢迎。”公司负责人张顺林说,根据测算,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以来,该公司管理层、研发和技术人员平均减税600元,三成左右的员工不用再缴纳个税。

前不久,“企业吸纳税收政策”扩围,让车间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加感受到税收政策的“温暖”。“我计件拿工资,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厂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干得特别有劲。”家住休宁县小阜村的唐四兰说。

“我们公司30多年前从大山里面走出来,利民便民惠民是我们始终秉持的理念。这些年我们不仅从贫困户手中收购毛竹,而且也吸纳了不少贫困户。这次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扩围,我们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更换空调和热水器,让贫困劳动者工作生活环境更舒心,也让他们勤劳致富更有劲头!”张顺林告诉笔者。

·宁潇黄健·

新闻推荐

项目合作产业融合黟县加快“融杭接沪”步伐

本报讯日前,黟县在浙江德清县举办旅游推介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德黟一家亲”活动新闻发布会,推介旅游线路、发布旅游优惠...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竹”成金 减出“针”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