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安徽省晒出社会治安“数据成绩单”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皖公宣记者李斐)严打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全面加强警务站、派出所、公安检查站等基础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警民联调”工作……1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去年一年安徽省公安机关紧盯治安乱点,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省共接报黄赌警情同比下降11.2%,去年前11个月,全省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6.1%。

去年一年,安徽省公安机关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短、平、快”的专项整治、专项打击,严防形成“疮疤式”“标签式”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

在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安徽省全面加强警务站、派出所、公安检查站等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截至去年11月底,建成城乡社区警务室4757个,街面警务站402个。“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为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警民联调”工作,重点抓好人民调解员配备和调解案卷规范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去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约30.4万起,化解率为96.5%。合肥市公安局逍遥津派出所、宿州市公安局三里派出所、黟县公安局宏村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抓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工作中,去年159万余名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已经提前实现目标。全面推出居民身份证办理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新闻推荐

黄山市全力推进黟县“五黑”产业发展

本报讯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胡磅礴、徐海波联名提交《关于加大对黟县“五黑”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岭逶迤石墨香2020-01-10 00:49
诗情画意奇墅湖2019-12-24 10:46
评论:(安徽省晒出社会治安“数据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