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不负韶华再出发祝愿黄山更美好 黄山“名人”同贺新春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25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关注更多精彩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日,也是总结规划的新节点。

在普天欢庆的时刻,本报记者采访了为国争光的世赛冠军、努力奋斗开创农村新天地的致富领头人、危急时刻大显身手的青年等黄山“名人”,听他们盘点收获,畅想未来。

辞旧迎新之际,他们送来新年祝福,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吉祥如意!祝愿黄山更美好!

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玉琴

继续洋溢奋斗激情

2019年,我以“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受邀现场观礼国庆70周年阅兵,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这都令我欢欣鼓舞,激励我继续奋斗前行。

展望2020年,我将依然洋溢奋斗的激情。在茶旅结合上,红光村继续推动采摘游,完善茶园道路、观光台、观光亭、指示牌等基础设施,发展农家乐,吸引更多自驾游客人采茶、制茶、挖笋。为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村里将汲取新技术,发展泉水鱼养殖,做强香榧、油茶、黄精等产业。作为黟县金元木制品工艺厂、方家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我致力扩大规模化生产,实施精加工,推出家用取暖器等多款产品投放国内市场,适用于老人、学生等群体,开发杉木地板;做优“黟金茶叶”品牌,在标准化上下功夫,在绿色有机上下功夫。

新春佳节,我在黟县红光村恭祝全市人民阖家幸福、身体安康、万事胜意!

黄山区猴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继凡

打造生态源头好茶

2019年,在各级政府关心支持下,猴坑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太平猴魁源头好茶,老百姓收获满满。

展望2020年,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注重茶旅结合,打造全国生态名茶第一村。村党总支、猴坑茶叶公司党支部共同发力,紧抓获批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村契机,发挥太平湖上游、茶文化宣传效应凸显等优势,建设3A景区,新建中国太平猴魁博物馆,力争今年五六月竣工;与高校合作,加大标准化生产力度,降低成本,惠及更多消费者;注重食品安全,采取“三禁”(禁止外地鲜叶、干茶进入猴坑、禁止用劣质油炒制茶叶、禁止除草剂进入茶园)、“二统一”(病虫害统一防治、茶叶加工统一服装)措施;强强联手,与祁门县红旗村、安徽金寨响洪甸村等地共谋“五茗”合作之道,与江苏江阴市长江村、河南洛阳市伊川县南府店村共推“三村联动”友好合作模式。

新春之际,我代表猴坑村民向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幸福安康、事业兴旺、鼠年大吉!

黄山区乌石镇乌石村党总支委员龙守菊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春节到了,我在黄山区乌石村给大家拜年了。

2019年,我成功注册“徽黔春”品牌,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获评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省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受邀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有幸成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国庆大阅兵等系列活动。能够获得这些殊荣,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我倍感珍惜。

2020年,我要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前进的路,也温暖身边的人。我将努力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实实在在帮助大家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继续在群众中分享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盛况和感受,与大家一起感受祖国的荣耀,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团圆,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郑权

将夺金作为新起点

春节到了,在这里我给大家拜年了:祝愿黄山广大市民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代表中国队参赛,一举斩获建筑石雕项目金牌,这是安徽省世界技能大赛首枚金牌,也是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块奖牌。获奖后,我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绩只属于过去。新的一年里,挑战与机遇并存,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把世界技能大赛夺金作为一个新起点。未来的我,必将脚踏实地,悉心钻研,进一步提升技能,视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己任,争取再立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上一路关心支持我的人。

今年我回到老家宿州过年,和家人分享2019年的收获和喜悦,诉说成长的经历。在黄山求学和生活多年,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有我的师长、同学,这里有那么多关心我、爱护我的人,这里早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未来的黄山,更美更富,黄山市的所有市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黄山市人民医院护士宋佳晶

愿健康常伴您左右

2019年11月6日,我一“跃”成名,被人民日报点赞为“年度最美跨栏”!这件事情过后,我的工作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不仅获评科室年度优秀员工,还被北京广播电视台授予“2019‘美好时间’年度暖视频温暖榜样奖”。平时,也多了一些名人光环,总有人看到我就会说:“我知道你,你是那个洪荒少女。”

因为家住屯光镇浯溪村,离市区不远,目前单身的我特意向护士长申请春节期间值班,希望能多留些时间给家远的同事,让他们和家人团聚。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学习、用心工作,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对每一位患者认真负责,同时争取通过护师资格证和健身教练证的考试。在这里,也希望患者朋友能多理解医护人员,多一分信任和尊重,少一些误会和谩骂,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最重要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健康过年,注意饮食和休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家庭事业圆满,收获健康、快乐和幸福。

黄山市卫生监督所科员胡晓

继续拼搏加强创新

2019年是我大学毕业的第十年。元旦那天,我便许下新年心愿,列好目标清单,立志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回顾过去这一年,心中虽仍有遗憾,但充满了感恩:2019年,我撰写了学术论文和课题标书,重拾荒废已久的科研和英语;承担了职业卫生监督、卫生行政处罚及案卷制作等工作,对卫生监督执法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创作了微视频,获得中宣部表彰,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2020年,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优势,聚焦卫生监督关键领域再发力,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新年新气象,人生不设限,我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微宣讲、微视频、微课堂等新兴领域多加尝试。作为一名曾经的科研工作者,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在职继续攻读法律硕士或者医学博士,以卫生健康为阵地突破自身学术瓶颈,为黄山科研事业助力生辉!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恭祝广大市民朋友们欢欢喜喜迎新年,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家庭事业双丰收!

中国好人周健

无声世界也能精彩

新春到,祝您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工作步步高升,事业天天翻新,爱情永保新鲜,日子幸福到永远!(手语)

2019年5月7日,我在送外卖的路上,救下一位不慎落水的老人,之后,事迹在媒体上传播开来,受到广泛关注。同年7月,我荣幸地被评为“中国好人”,还荣获了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二等奖。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和支持。

虽然聋哑,但我积极面对生活,还参加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游泳项目训练。2019年9月份,我辞去了外卖工作,辗转到歙县桂林镇一家公司上班,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游泳训练上。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通过刻苦训练,能游得更好、更远、更快,参加比赛取得好成绩;工作上能更稳、更佳,同时,也希望通过戴助听器,能像正常人那样去交流、生活、工作。并且,还想在25岁的时候遇到一个志同道合包容我的爱人。

中国好人、黄山风景区放绳工李培生

用心呵护美丽黄山

大家好,我在黄山之巅玉屏环卫所给全市人民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作为黄山风景区玉屏环卫所的一名“放绳工”,为保持风景洁净,我和同事要将那些悬崖下的垃圾清理掉。尽管登山绳配备了下降器,但每一次攀援悬崖的保洁都是一次考验,因此,我和同事们又被称作悬崖上的“美容师”。我深以为然,也为此感到自豪。在日常工作中,我和同事们把游客当亲人,在游客需要救助的时候,我们更是走在前线的义务安全员。

2020年是我在黄山风景区做放绳工的第20年,我发现随着黄山风景区的游客量在增长,游客整体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文明旅游,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倍加呵护美丽的黄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愿意和文明游客一道从“不随手丢垃圾”“不乱写乱画”这样的细节做起,共同营造“旅游让生活更幸福”的美好环境。

万安罗盘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兆光

传承弘扬罗经文化

春节到了,我在休宁万安给大家拜年了,恭祝大家春节欢乐、阖家幸福。

2019年,我们依托万安老街的吴鲁衡百年老店旧址、非遗技艺传习馆、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启动了研学项目;吴鲁衡罗经老店有限公司吴兆光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2019年度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我本人也入选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人选名单;位于黄山高新区徽艺小镇的吴兆光罗盘艺术馆(暂命名),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这些新发展、新变化,彰显了万安罗经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0年,我们将在现有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罗盘产量的平稳增长;继续实行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利用吴鲁衡罗经体验馆,打造罗经文化体验馆和小众课堂,展示罗经文化;加快推进罗盘艺术馆的建设,力争今年能投入使用,为今后多带徒弟、培养更多人才、更好地传承弘扬万安罗经文化创造有利条件。

徽州竹雕省级非遗传承人汪加林

超越自我再创精品

春节到了,我向全体市民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鼠年发大财!

我潜心钻研竹雕20多年,一直“刀”耕不辍,并在安徽省行知学校教授、传承竹雕工艺,手把手教出20多名徒弟出师,其中不乏像吴长亮这样的高徒,现在仍有20多人跟我学艺。此前,我创作的“神麟竞奥运”“徽州故里”“松鹤延年”“太平盛世”等竹雕作品在国家级评比中分获金、银奖。2019年,我先后创作了“荣华富‘鳜’”“年年有余”等竹雕作品,不仅秉承了明清时期徽雕的艺术风格,又有自己的创新和发展。

艺术,唯有创新,才有生命力。2020年,我希望创作出更多的传奇竹雕作品,并打算外出寻找特殊的竹材,最好能寻访到直径45厘米以上的大竹材,创作超越我此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唯一金奖“神牛迎国庆”的作品,不断发扬光大徽州竹雕艺术。

本版稿件由黎小强许晟姚大盛钟伟联系整理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翟俊将读者建议带上“两会” — 为农村失能老人提供日间照护服务

■本报星级记者张玉芳“这个建议很好!我村刚刚建成了一个居家养老服务站,跟你们的建议不谋而合。”省“两会”上,省人大...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韶华再出发祝愿黄山更美好 黄山“名人”同贺新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