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一线的最美相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3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核实重点对象的信息,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这个春节,徐斌马不停蹄;戴着口罩,手持体温计,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病人量体温、开处方,医护人员谢瑶瑶的工作有条不紊,忙中有序。

吃过午饭,这对小夫妻团聚在宿舍,谈论一会儿今日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稍作休息后,给对方鼓鼓劲,又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

徐斌是黟县洪星乡卫健办主任,他的妻子谢瑶瑶是洪星乡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这对九零后夫妻,在岗位上相识相知相恋,在年前刚领了结婚证。由于工作繁忙,领结婚证的当天,二人各自从工作岗位上请了一个小时的假,被同事们笑称是“上班路上顺便领了个证”。

今年的春节,对小两口来说是不寻常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卫健工作人员,两人没有丝毫犹豫,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守护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

春节前后,在外务工人员陆续归来,徐斌与村两委一道,进村入户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告诉大家要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挨家挨户劝停了30余家喜宴,并主动承担物资运送和调配工作。

作为医护人员的谢瑶瑶,大年三十那天接到了卫生院的召回通知,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卫生院工作人员少,工作压力大,她与同事们分工协作,承担了问诊工作,也是最先面对各类患者的工作。她不厌其烦地为就诊患者预检、测量体温,耐心地安抚患者,告知他们防控知识……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她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这对年轻的夫妻,用行动助力这场抗疫阻击战,真实上演了一线最美的相守。

而由于疫情,还未举办的婚礼自然也就推迟了。徐斌告诉我们:“最要紧的是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邀请亲朋好友为我们见证幸福时刻。”

虽然疫情给这个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一线工作者们却用爱和担当诠释着“逆行者”的铮铮誓言。

·刘嫄·

新闻推荐

美坑美兮 古韵千年

千古弋江水,北去六百里,孕育出一座座古邑古村,其间的一椽一檩、一砖一瓦,无不积淀着千年的文化氤氲。溯源而上,流连黟县美溪乡...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的最美相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