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简化审批程序黟县企业安全开复工有保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2-1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原有制度不变的前提下,所有计件工资人员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延长的假期,公司一律实行工资补助,平均60元每天(1800元每月),对夫妻是双职工的计件工资员工,以家庭为单位另行额外补助,每户30元每天,确保员工必要的生活支出得到满足,让大家安心、放心。”近日,黟县黄山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尚彪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在朋友圈爆红。“我们正在努力达到复工条件,在这之前,我们也要做好员工的保障工作。”陈尚彪说道。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复工要求,黟县统筹做好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等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

为确保实现安全复工,该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下发疫情期间项目开复工规定、企业开复工管理规定、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知应会等文件,要求各施工单位、企业要及时制定宣传方案,加大疫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培训力度。指导业主(企业)做好开复工前期准备,要求企业做好测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滚动储备不少于一周的用量);全面排查拟返岗员工健康状况,认真填写“三返”人员信息卡;设立独立的隔离间,远离集体宿舍,做到一人一间;提出分餐、盒饭、错时用餐等食堂管理方案;制定企业应急预案,确保所属区域内一旦突发重大疫情,能够第一时间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科学高效处置。

该县简化审批程序,企业(项目)开复工申请一律通过电子通讯渠道(QQ、微信、邮箱等形式)报送,实行网上审核,并统筹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园区和“三返”工作组人员力量集中前往验收,减轻企业负担,确保“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

下一步,该县将不间断地督导检查复工企业各项疫情管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企业职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食堂就餐和公共场所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风险的难点和重点,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责任,指导企业通过科学防控措施稳定人心、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汪卫民韩丹妮江秀全·

新闻推荐

“红色力量”构筑起“红色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巾帼抗“疫”忙2020-02-07 02:38
评论:(强化疫情防控简化审批程序黟县企业安全开复工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