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碧阳镇农旅相融合乡村得振兴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18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挖坑、栽树、填土、浇水,日前趁着晴好天气,黟县碧阳镇五里村义务植树队在村里种下了500棵黑桃树苗。

黟县碧阳镇五里村于2007年率先在全市大规模种植桃树,并成立黄山市黟县五里桃业协会,种植桃树面积达到1100亩。桃园对外开放以来,到五里村赏花、摘桃、吃农家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农旅融合发展初见成效,“乡村旅游”带动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新道路。多年来,五里村先后引进安农水密、雨花露等一系列新品种,不同品种的桃子成熟期从五月下旬一直持续到八月初,每个月都会有2至3个品种的桃子成熟上市。随着时间的推移,因很多品种老化、管理水平跟不上等原因,制约了果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现在县里正全力发展‘黑鸡、黑猪、黑粮、黑果、黑茶’五黑特色经济,咱们可以到山东学习黑桃种植技术,试着把这个品种引到村里来,不仅可以增加桃树品种,还可以拓宽村民致富门路。”五里村老书记谢来阳的建议得到了村“两委”的一致同意。2019年底,村里组织几个种桃大户,赴山东引进新品种,并学习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以农促旅,以旅强农。近年来,碧阳镇突出规划引领,按照“一村一品”定位,积极鼓励群众和致富能人参与乡村生态旅游开发建设。把特色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旅游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乡村振兴。

针对新种植的500棵黑桃树苗,该镇发出“以树育人,与树共长”认领活动倡议,认领期限为五年,认领者认领果树后,整棵树所有果子属于认领者。认领者与村两委签订认领协议后,可以带着孩子亲自体验浇水、拔草、采摘等田间乐趣,还可通过视频、照片了解所认领的果树管理、生长等情况,让孩子同小树一起成长。

据了解,目前,五里桃花已渐入盛开期,花期大约持续15天左右。

·胡飞云·

新闻推荐

黄山市邮政公司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农产品销售

本报讯为助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物流不畅”等问题,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抗疫助农扶贫号召,明确公益...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碧阳镇农旅相融合乡村得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