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马鞍山市5名医生参与黟县疫情防控 从扶贫一线转战抗疫一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2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李燕

2019年7月,为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的突出问题,安徽省启动“百医驻村”专项行动。马鞍山市选派5名优秀骨干医师,深入黄山黟县农村开展为期2年的驻村服务。

今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因防控工作需要,王军、吴翔、王久胜、沈华玲、胡书凯这5名驻村医生放弃休假,向黟县卫健委主动请战,农历正月初三赶往黟县,从扶贫一线转战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地的部署和安排下,马鞍山市驻长春村的吴翔、谭口村的王久胜、胡门村的胡书凯和省立医院两名驻村医生主动担任发热门诊的筛查和诊疗,他们每天进行轮班,穿上严密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防护面屏等,连续6小时倒班,不畏艰苦。通常为了节约物资,他们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一个班次下来,全身上下湿透,而脸上也留下了口罩、帽子、护目镜的勒痕。

马鞍山市驻宏村镇星光村的王军回到驻地,参与外来回村人员体温测量,在寒风中的村口值守,连续工作一个半月。在疫情风险降低后逐步开展正常诊疗工作,白天驻村,晚上利用业余时间在乡镇卫生院做手术,进行“传帮带”。在3月6日,他做了疫情期间全县第一台择期疝修补手术。驻村以来,王军已指导碧阳镇卫生院完成各类手术20余台,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马鞍山市驻古溪村的沈华玲,疫情期间入户为返乡人员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她还挨家挨户进行防控宣教,指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和使用七步洗手法。业余时间,志愿驻守在村口为进出人员测温排查,同时带领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心理调适和减压方法。同期,古溪卫生室的普通诊疗也正常开展,方便百姓一般诊疗和慢病复查取药。3月初,全国疫情得到了控制,沈华玲随后上门开展高血压、糖尿病、重型精神病随访。

新闻推荐

黟县政协 认真谋划开春工作

本报讯今年以来,黟县政协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谋划好新年各项政协工作。并于近日先后召开县政协主席会议、十届二...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5名医生参与黟县疫情防控 从扶贫一线转战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