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路海燕赴黟县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时要求提高茶业综合效益促进茶农持续增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09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5月8日,市政协主席路海燕赴黟县开展“实施茶产业振兴工程,做大做强黄山茶产业”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万国庆,市政协秘书长李江等参加。

路海燕一行先后来到黄山市青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天方茶叶公司、黟县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地,实地了解茶园流转、茶叶出口、茶园绿色防控、茶叶线上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和茶叶企业负责人等交流座谈,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之下茶叶生产、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大家对黄山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路海燕说,黄山市作为全国重点名茶产区和安徽省主要产茶区,拥有80万亩茶园、70万茶农,茶产业发展对黄山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有着重要作用。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黄山市茶叶生产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也要看到,疫情加快了茶产业的自然淘汰,加速了线上线下的融合,催生出茶产业的新经济、新业态和新布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基地建设,做好良种茶园发展、低产茶园改造,有机茶园、绿色茶园和无公害茶园“三茶”认证管理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批优质、高效、生态的标准化茶园,促进规模经营;要抓好品牌塑造,集中力量打造若干个强势品牌,持续提升黄山茶叶知名度;要抓好品质提升,全力推进茶园绿色防控,着力在种植中提升品质、在加工中提升品质、在包装中提升品质、在管理中提升品质;要抓好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财政、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茶叶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探索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路径;要抓好价值延伸,大力开发生产系列茶饮品、茶食品、茶药品和茶用品,不断拓展茶产业链;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大力度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引龙头企业、引市场销售网络、引创意开发等等,实现茶业经济的借力发展;要抓好管理服务,逐步构建“生产有标准、产品有标志、质量有检测、认证有程序、市场有监督”的格局,不断提高茶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真正实现茶业增效、茶农致富。

新闻推荐

黟县:茶香民富乡村美

本报讯在黟县美溪乡海拔600多米的拜祭堂有机生态茶园基地,二十余名采茶工乘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忙着采摘鲜叶。“平时...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海燕赴黟县专题调研茶产业发展时要求提高茶业综合效益促进茶农持续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