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黟县推进消费扶贫助增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12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黟县采用“线上+线下”消费模式,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贫,为贫困群众打开了一条新的增收致富通道。

“本来都要拿到市场去卖,他们来买,我就更轻松点。”项春明告诉笔者。在碧阳镇星火村,黟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认购贫困户项春明户的农副产品。这一户夫妻双方残疾,这两年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办起了一个小的养殖场,养了600多只鸡和鸭。

星火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85人,大多数都是老弱病残,家中的农副产品往往会出现滞销的情况。作为贫困村的帮扶单位,黟县融媒体中心前期对村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做了摸排,摸排出大米、鸡蛋、菜籽油、猪肉等一系列农副产品,每个职工根据自己的需求订购不少于300元的产品,贫困户再分批分期供货,从而解决了村民的部分销售难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户的农副产品一定程度出现了滞销现象。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电商平台,强化扶贫产业农副产品产销对接,积极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

在黟县渔亭镇汪村电商线下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抖音直播方式推荐新上市的土蜂蜜和茶叶。笔者看到,体验中心摆放着各种农副产品,有笋干、梅干菜、黑玉米等。一直以来,汪村的线上销售效果都不错,由于产品质量好,回头客比较多,已实现销售额近10万元。

一头连着贫困地区和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消费扶贫成为脱贫攻坚中的“短平快”项目。4月底,黟县出台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实施意见》,倡导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为此,该县摸排汇总所有扶贫产业的农副产品信息,对每一个贫困村都梳理出一个消费扶贫产品清单样表,并通过线上消费和线下消费两种方式销售这些农副产品尤其是滞销的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全县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销售的农副产品已经达到了400万元,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增加了收入。·汪立谢倩韩丹妮·

新闻推荐

安全有序保质保量黟县重点项目建设发力提速

本报讯抢工期、赶进度,黟县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雨后远足西武岭2020-05-11 02:44
猜你喜欢:
音画山水打鼓岭2020-04-27 00:40
评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黟县推进消费扶贫助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