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1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朱光明

本报讯近年来,黟县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织关爱网。该县充分发挥各级党政组织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区育人、社会关爱”德育网络,全县共建成17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8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4个乡村学校少年宫、1个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筑牢主阵地。该县充分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构建以学生为本的思政教育课堂,精心打造德育教育课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文明校园创建参与率100%,16所学校获评县级文明校园(单位),6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开展戏曲进校园13场次,5所学校完成新生入学军训,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近40场次。

打造新品牌。该县着力打造经典诵读、心理健康、法治建设、课后服务等关爱品牌,全年开展青少年阅读、诵读等活动6场次;组织学校德育分管领导、班主任、心理咨询室辅导员和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专业培训190多人次,选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入4所初中开展心理健康支教活动;举办法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2场次,出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等200期(块),举办报告会、宪法晨读、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300多场次;全县330名教职工、2200余名学生参与课后服务。

拓宽新阵地。该县借助柯村暴动纪念馆、美溪革命烈士陵园以及研学资源开辟第二课堂,9所学校组织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10次;联合关工委、妇联、少先队、共青团、家长学校和留守儿童之家,拓宽关爱阵地,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2019年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126次,志愿者教师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1467次,志愿者教师与留守儿童谈心6470人次,接受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资助达63286元,308名留守儿童受到各类表彰。

选树新典型。2019年评选表彰县级新时代好少年15名、县级“优秀学生”59名、县级“优秀学生干部”21名、县级“优秀少先队员”41名、县级“优秀少先队小干部”21名;表彰县级先进班集体17个、优秀班主任7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4个、优秀少先队大队(中队)14个,表彰优秀家长学校3个和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3名。

新闻推荐

生活环境一天一个样黟县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统一规划的村容村貌和便捷完善的基础设施让村庄实现大变样,如今,村民的卫生意...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赏石林郁金香2020-04-24 04:13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