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黟县把民生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1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在黟县横江宏村段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十几台挖掘机往来穿梭,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900万元,主要对横江宏村龙川河9.91公里长的河段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0%。

今年以来,黟县加速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今年,为按时完成民生工程任务,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民生项目建设的影响,让民生工程尽早投入使用。4月以来,黟县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全力赶进度、抢工期,按下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的“加速键”。

黟县改善城镇居民居住环境,按计划对茶场宿舍、龙江路黟中宿舍、老邮政局宿舍、血防站宿舍4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改造面积约0.996万平方米,项目的建成直接受益126户居民。农村厕所涉及面广、工程量大,与群众利益也更紧密。该县组织乡镇村安排专人,逐村逐户上门摸排登记,组建农村户用厕所信息改造登记台账,在全面掌握任务底数、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以及农村污水PPP治理等项目实施,配合污水管网建设同步开展农村改厕,做到应改尽改。先后出台《黟县2019年农村“三大革命”实施方案》《黟县2020年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分步安排2019年农村改厕任务2700户,2020年农村改厕任务800户以上,确保到2020年底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黟县实行民生工程“一把手”负责制,按照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联系人,实行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政府分管同志带队定期深入民生项目现场督查,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民生项目加快建设;聚焦短板领域,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聚焦困难人员救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健康建设等项目,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等民生短板;巩固建后管养,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管护责任主体,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加强跟踪问效,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使民生工程切切实实成为民心工程。

一项项民生工程相继实施,不仅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也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全县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27639.98万元,已完成投资13115.61万元,投资完成率47.5%。

·许野鲍丽云李超·

新闻推荐

远方的你,还好吗? 给远在“意”乡的小荷姐姐一封信

□碧阳初中小记者站尚雨桐亲爱的小荷姐姐:你好!黟县西递的油菜花开了,大片大片的,如“满城尽带黄金甲”。山上的...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音画山水打鼓岭2020-04-27 00:40
评论:(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黟县把民生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