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吴晓驹:养蜂酿出“甜蜜生活”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0 06: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8日清晨,微风吹过带来一丝凉意。在黟县渔亭镇汪村村吴村组村民吴晓驹家中,院子里整齐摆放着蜂箱。吴晓驹一早就开始在蜂箱口观察蜜蜂的日常活动,他头戴网纱帽“全副武装”,小心翼翼地从蜂箱里抽出一个巢框观察着,只见巢框上爬满了蜜蜂,蜜区里挂满了蜂蜜。“这批蜜蜂是去年养的,今年4月刚采完蜜,蜂子目前长得还是不错的,预计能增收1万多元。”提起蜜蜂吴晓驹就满脸洋溢着笑容。

吴晓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因妻子残疾导致贫困,家庭主要收入以打零工为主,经济基础薄弱,生活困难。面对拮据的生活,吴晓驹没有放弃,而是积极面对,寻找机会,最终选择了养蜂。“刚开始就养了4箱土蜂,小打小闹,收益也一般。中间还经历了挫折,曾经一度想放弃。”吴晓驹说道。村两委干部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多次上门谈心,鼓励他坚持下去,同时联系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并帮助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养殖规模。在获得技术和资金支持后,吴晓驹重整旗鼓,继续养蜂事业。如今他养蜂越来越得心应手,不断扩大规模。目前,吴晓驹共养殖20多箱蜜蜂,并计划秋季扩增至40多箱。

除了养殖蜜蜂,吴晓驹还流转20多亩水田种植水稻,同时养殖生猪,拓宽增收渠道。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达万元。

谈起今后的生活,吴晓驹说:“实现脱贫致富,不仅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更需要自己自强不息,靠着勤劳和汗水走出贫困。我一定尽最大努力辛勤奋斗、增加家庭收入,高高兴兴奔小康。”

·何彦铭·

新闻推荐

黟县:秸秆变废为宝助推绿色发展

本报讯“我用这个堆肥和泥土混合起来,泥土就会变得很松软了,肥力也很强,苗木的成活率也很高。”连日来,在黟县宏村镇舒心...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音画山水打鼓岭2020-04-27 00:40
评论:(吴晓驹:养蜂酿出“甜蜜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