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智慧教室开启乡村教学新模式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朱光明汤国英林丽

本报讯近日,黟县首批乡村学校智慧教室在山区美溪中心小学和洪星中心小学投入使用,师生人手一块平板电脑、移动的黑板、智能的书本……这种崭新的教学模式,深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老师,这样的上课我非常喜欢!”洪星小学储燕琴老师一下课,孩子们就围着老师异常兴奋地说。当天储老师在智慧教室成功执教了《成语乐园》一课,她利用平板推送作业,监测学习效果,分析作业数据;学生们积极与教师互动答题,拍照上传作业,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这样的课堂让教师从繁重的作业批改、作业分析中解脱,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在人机交互活动中学习进一步加强,人机深度融合,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该校教师表示。

美溪中心小学年轻教师李天鸿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三角形的分类》,这节课李老师专门设计了游戏大比拼环节,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老师娴熟地操作,学生积极互动,点燃激情,让乡村学校课堂气氛“活”起来了。

为让乡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近年来,黟县不断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快打造“智慧校园”步伐,用技术手段帮助学生,增加学习主动性,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补足乡村教育发展短板。

新闻推荐

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黟县把民生工程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连日来,在黟县横江宏村段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十几台挖掘机往来穿梭,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900万...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古书院里闻书香2020-05-22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智慧教室开启乡村教学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