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西递镇:消费扶贫促增收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5-2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主任您好,今天镇里有一户贫困户杀猪了,请问你们那边需要猪肉吗?”“好的,给我们这边留半头!”近日,黟县西递镇镇干部高岩和中铁四局昌景黄三分部办公室主任黄淑曼在电话中愉快地交流着。不一会儿,中铁四局便来人买走了猪肉,支付贫困户猪肉款2500元。

据悉,这已经是今年中铁四局第三次从该镇贫困户手中购买猪肉了,累计支付猪肉款近7800元。“购买贫困户的‘土产品’,一方面货真价实,吃得放心;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帮助了贫困户,两全其美,很有意义。我们将践行国企的责任,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中铁四局昌景黄三分部党支部书记钱进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西递镇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创新消费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通过引导中铁四局、中铁八局等镇域国企、重点项目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帮助销售贫困户的优质农产品,切实解决产品销路窄的问题,有效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该镇通过建立“西递镇扶贫攻坚”微信工作群,搭建镇、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之间交流联系的桥梁。各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贫困户需要出售的农产品,群里镇、村干部相互转发并在朋友圈“吆喝”售卖,猪肉、笋干、茶叶……农产品只要一“上架”便会立即被抢购一空。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累计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近5万元。

同时,该镇还通过民宿结对帮扶、设立旅游扶贫商品专架、参与扶贫年货节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包装、宣传、销售剩余农产品。目前,全镇共有30户贫困户与镇域内民宿签订了《民宿结对帮扶协议》。

下一步,该镇将重点运用微信、QQ等网络力量,让消费者与贫困户联系对接起来,让贫困户通过自己所“劳”而获取所“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陈露丁超·

新闻推荐

黟县:吹拂“文明风”

本报讯“五一”期间,游客来到黟县各景区景点,尽情享受假期美好时光。为确保游客来得开心、游得舒心、走得顺心,黟县早谋...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递镇:消费扶贫促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