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全市招商引资保持良好态势1-5月新签内资项目223个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03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日前,黄山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生活等方面达成合作事项。这是黄山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融杭接沪”取得的又一重要招商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山市聚焦产业发展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共接洽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王石、中科院院士吴宜灿等近600户企业和专家。1-5月,全市新签内资项目223个,协议投资额277.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46.6亿元,同比增长15.8%。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不断线”。疫情期间,各地积极采取“不见面”、远程谈、云上签等新方式,分别签订黄山万创度假研学基地(屯溪区)、黄山仙源国际文旅康养小镇(黄山区)、龙江文旅综合开发(黟县)、湖田山景区旅游开发(歙县)、高铁隧道洞渣综合利用(祁门县)、年产1万吨TGIC技改扩建搬迁(徽州区)、德邦国防科技+旅游综合体(休宁县)、高铁中央厨房(高新区)等一批亿元以上大项目。

复工复产以来,各地进一步抢抓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机遇,围绕5G网络、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科技创新和教育、医疗民生等消费升级领域,着力推进中科质子治疗、上海中美源生物医疗、云狐智能制造等一批重点项目招商落地。结合“五未”土地处置,对“腾笼换鸟”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包装、推介;通过引进科技增动能、引进品牌增效益、引进资本助上市,推进相关企业与北京市属国企、江苏毅达资本等合作,实现以商引商。围绕中科离子等企业开展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围绕阿里巴巴等企业开展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围绕首农食品集团等企业开展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围绕中建材等企业开展智能制造产业招商,围绕中青旅等企业开展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

新闻推荐

组团捐器官残友成志友

本报讯6月12日,黟县、休宁县4名志愿者相约来到市红十字会,填写捐献志愿登记表,登记成为志友,其中3名为残疾人。他们自愿...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招商引资保持良好态势1-5月新签内资项目223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