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镇旅游转型升级加快推进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18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黟县宏村镇围绕“全域化推进,全业态打造,全要素融入,全民化参与”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

该镇坚持“旅游+”发展主线,围绕“旅游+休闲度假”,引入高端休闲项目悦榕庄、沃阁驿墅、采宏谷酒店等;围绕“旅游+文化”,打造秀里影视村、宏村阿菊,实施中国书画小镇、琢艺堂非遗传习基地项目等;围绕“旅游+农业”,引入玫瑰谷小镇、协里花卉农场等;围绕“旅游+体育”,举办国际山地车赛,并打造体验型、参与型业态滑翔伞基地、热气球营地等,乡村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

同时,创新古民居转让机制,鼓励外来投资对古民居进行保护性开发,或通过项目合作,与政府、企业共同保护、收储、开发古村落、古民居;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结合电商示范镇及电商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规划建设宏村镇电商中心,设立宏村客栈联盟服务、特产销售和旅游扶贫三大专区,建成集电商销售及咨询服务的一体化平台。此外,为加强旅游环境综合治理,该镇深入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旅游景区“厕所革命”,推广“诚信菜单”试点经验,旅游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宏村镇打破了原本只有宏村景区的单一格局。除宏村景区外,全镇还培育景区景点9处(其中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2处),旅游观光、写生摄影、影视创作、户外运动、休闲养生等新业态已成为宏村镇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此外,该镇以建设艺术小镇为抓手,以摄影写生文化产业园为载体,提标扩面,建成宏村·印象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写生摄影产业艺术交流中心等,整合盘活区域文化旅游资源,联动卢村、塔川、木坑等景区业态,实现摄影、写生、影视制作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涂昊施雅萍李彦·

新闻推荐

高铁开进桃花源

□汪余璇“黟县要建高铁站了!”“桃花源也将进入高铁时代了!”……一条条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我心情激动地读着,随之展...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灾后清理美家园2020-07-16 06:03
评论:(宏村镇旅游转型升级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