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宿”造品牌 黟县民宿管家大赛侧记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6 10:08   https://www.yybnet.net/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黟县“黟川左岸”会场内,一场精彩的民宿管家大赛正在举行。自我介绍、咖啡冲泡、插花表演……管家们把民宿管理理念和服务游客的专业素质向评委们一一展示。

当天,来自全县各地的46名民宿管家参加了比赛,有从业10余年的老管家,也有刚进行业的新管家。“黑多白少”的管家胡浪琦是一名90后,她的民宿开业不到两年,坐落在黟县古城边漳水河畔。“我们民宿主打的是亲子游,在有专人为游客设计宏村、西递等可游玩的旅游线路基础上,还有专人教小朋友徽州礼仪、泡茶等文化知识,让游客有多重感受和体验。”胡浪琦告诉笔者,参加民宿管家大赛认识了不少前辈,加强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初赛、复赛的多轮比拼,“黟县半院”民宿费瑞梅获得一等奖。徽公馆主理人舒晴作为评委参加了整个活动。她坦言,国庆中秋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民宿是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载体。大赛通过大家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民宿管家从业素质和服务游客的本领,也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们能有个更加舒适和舒心的假期体验。“管家大赛旨在以赛促训,也为民宿产业相关从业人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民宿产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该县人才办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黟县有古民居1560余幢,为民宿发展提供了载体。目前,该县共有民宿客栈899家,精品民宿112家,投资规模超千万元的31家。为大力培育民宿经营管理技能人才,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打响民宿管家服务品牌,黟县加大“民宿管家”大赛推广力度,着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

·吴士永胡婷韩丹妮·

新闻推荐

以梦为马度韶华初心不改再前行

□程瑛还记得,童年时代,我最钦佩的人是启蒙恩师潘甲荪。那妙趣横生的语言,潇洒遒劲的粉笔字,还有那浸润无痕的关心,让...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戏进校园2020-09-24 23:40
评论:(“宿”造品牌 黟县民宿管家大赛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