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都是爱!返程后备厢被妈妈装满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09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小长假返程的路上,行李箱和车辆后备厢成了热门话题,不少网友晒出自己返程的行李箱和后备厢照片,各种特产塞得满满的。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了安徽几名返程的市民,听听他们返程的行李箱和后备厢故事。

朱女士老家在黄山黟县,在合肥上大学后,留下这里工作并成家。每逢国庆假期和春节,她都会和丈夫带上孩子一起开车回黟县老家。10月7日,从老家返回合肥的朱女士,车子后备厢里装满了家乡各种土菜和山货:外婆家鸡下的土鸡蛋,阿姨送的土鸭蛋,自家种的茭白、四季豆、鲜辣椒,姑姑上山捡来的野生板栗,还有爸妈准备的黄山土猪肉火腿、鸽子、黄山嫩笋衣等。“后备厢被家人们塞满了。”朱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回老家,亲戚们都会请吃饭,再让她捎带一些农家土货回合肥吃。“不拿的话,亲戚还不高兴,所以只能都带上,也是他们的关心和爱意吧。”朱女士笑着说,盛情难却。

10月7日下午,陈先生准备从老家潜山返回合肥上班。出发前,车子后备厢里已经装上了家人准备的特产。记者看到,后备厢里有一篮土鸡蛋和一桶菜籽油。“这些都是爷爷拿过来的,带回合肥做菜烧饭吃。”陈先生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这些食物以外,家人正在厨房做南瓜饼,如果在返程的路上饿了也可以吃一吃。据陈先生介绍,他在合肥工作三年了,虽然离家不远,但是每次到家后返回合肥,家人都会让带一些特产。在陈先生眼里,这些特产都是家人满满的爱。

不仅是陈先生,记者了解到,10月6日下午,从潜山老家返回合肥的徐先生也带了家里的特产。徐先生告诉记者,返程前他母亲准备了咸鸭蛋以及家里种的萝卜、青菜等,但是考虑到合肥还有蔬菜,怕浪费,所以只带了咸鸭蛋回来。

据徐先生母亲介绍,这些鸭蛋才腌制不久,孩子们带回合肥早上喝粥时可以煮了吃。记者看到,红色的塑料袋里装着数十个鸭蛋,每个鸭蛋都洗得干干净净。“在外工作多年,离家时总少不了母亲的特产和家人的关心。”徐先生说,这些食物不仅是家里的特产,也是家人的牵挂和不舍。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

新闻推荐

送戏进校园

9月23日,黟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黟县碧阳初...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是爱!返程后备厢被妈妈装满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