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淮北两地名师室开展示范课观摩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06 06: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大盛

本报讯近日,黄山市程杨木名师工作室与淮北市叶玉梅名师工作室,在祁门县城北学校联合开展同课异构示范课观摩教学研讨活动。黄山市各区县语文教研员及初中语文骨干教师代表、祁门县城区学校初中语文教师以及黄山、淮北两地名师工作室成员等150多人参加活动,并特邀全国中语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中语会理事长杨桦作了《主题教研,引领教学》的专题报告。

在同课异构示范课教研活动中,来自叶玉梅名师工作室名师、淮北市西园中学教师张萍和程杨木名师工作室名师、黟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朝霞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关雎》示范课,风格迥异,各有特色,课堂精彩纷呈,“胡朝霞老师的示范课显示其功底扎实,教学真实,语言平实,内容丰实。张萍老师的教法灵动,轻松自然,情浓意厚。”合肥市包河区教研室副主任、中语教研员王一枝说道。

对此,杨桦作了深度点评并进行了精准解读,且分享了自己的观摩感受及认识、建议,充分肯定两个名师工作室的区域性研讨、交流、分享与合作的成果,起着带动、影响和示范、辐射作用。

新闻推荐

几多乡愁在黟城 ■ 江志伟

黟城,曾几何时,许多外地人恐怕连读都读不上来,就更别说对她的知晓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崭新的解说角度——驰名中...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2020-10-22 00:49
评论:(黄山淮北两地名师室开展示范课观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