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市学校强化安全、健康宣传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3 04: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

本报讯秋冬交替之际,黄山市各地学校进一步抓实安全、健康宣传。

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黄山市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安徽政安消防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到黟县中学讲述消防安全重要性、消防安全知识、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等,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黟县渔亭初中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利用主题班会、流动字幕、致家长一封信、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强化消防安全宣教。结合“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家校平安”主题,休宁县五城中心小学为500余名师生培训消防知识,源芳中心小学开展灭火演练,临溪中心小学组织消防安全承诺百人签名活动,各校还借助班班通、电子白板等设备播放消防短视频及消防知识,利用电子屏幕、橱窗、板报、绘画、展板等载体广泛宣传。屯溪六中联合阳湖镇政府和屯溪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以“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为主题的演练活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后,屯溪公安消防大队培训指导员向七年级学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普及如何正确报告火警、扑救初起火灾、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屯溪三中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推进近视防控”为主题,采用主题班会形式,将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知识融入课堂;通过一封信、QQ群向家长宣传,力争为孩子提供良好居家视觉环境,配合学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月手抄报评比;校园文明监督员每日巡查眼保健操和早操情况,得分计入该班每周一日常规总分,每周评比文明班级。

秋冬季是呼吸道等传染病高发期,市实验小学为此特邀市疾控中心医生举办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讲解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特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家里、教室开窗通风,多喝水,多锻炼,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阻断传染病流行与传播。

新闻推荐

黄山淮北两地名师室开展示范课观摩

□记者姚大盛本报讯近日,黄山市程杨木名师工作室与淮北市叶玉梅名师工作室,在祁门县城北学校联合开展同课异构示...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资产处置公告2020-10-27 05:56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学校强化安全、健康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