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西递镇:“三定三稳”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8 03:31   https://www.yybnet.net/

“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心里踏实多了!”黟县西递镇高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忙碌着,他们从贫困户转变为高铁建筑工人,既掌握了一技之长,又实现了稳定就业。

今年下半年以来,该镇出台多项措施,加强就业扶贫支持力度,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增收。成立专班组,不定期研究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排查,维护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信息,开展入户信息采集,完善数据清理录入。积极探索发展青梅、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种植,以产业带动的方式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共带动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青梅近90亩。针对无法外出务工且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发合适的公益性岗位,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5个,临时性用工岗位14个。大力推进技能培训扶贫,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免费培训、推荐就业,先后组织就业技能、农业技术等培训7场,受益贫困户90余人。积极与高铁项目部、经开区多家企业对接,摸排企业、工地用工需求,及时发布有效用工岗位信息,为贫困劳动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35人次。

该镇建立督查工作机制,要求各村每周定期上报动态监测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逐人逐项进行数据比对,按照真实数据对国办系统内的信息进行修正,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务工就业基础信息与系统信息“零误差”。截至日前,该镇共摸排贫困外出务工人员132人,其中省外务工人员41人,县外省内务工人员14人,县内务工人员77人。

·徐婷高岩·

新闻推荐

与会嘉宾深入实地触摸黄山发展脉搏

本报讯11月6日下午,参加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的嘉宾怀着期待与欣喜,前往黄山市城市展示馆、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参观...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递镇:“三定三稳”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