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合肥造“福”镇 芜湖“唤”古城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开幕 安徽一批文旅大项目“亮相”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黄山书画小镇、芜湖古城、滨湖“福”文化特色小镇……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11月19日在上海会展中心开幕,136家皖企组团参展,集中展示安徽文化精品的同时,一批安徽文旅新项目、新业态也精彩亮相。

黄山书画小镇亮相“上海滩”

作为“长三角后花园”,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安徽黄山一直备受江浙沪游客的喜爱。今后,广大长三角游客来黄山旅游,又多了一种“新玩法”。

在长三角文博会项目推介环节,位于中国“画里乡村”黄山黟县的中国黄山书画小镇惊艳亮相,吸引了无数客商及游客的目光,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精彩亮点。

据了解,中国黄山书画小镇由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重磅打造,以书画为主题,集书画主题酒店、书画创作交流、书画展览展示交易、书画培训写生及相关旅游配套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中国黄山书画小镇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2021年5月正式运营。

千年芜湖古城年底将“归来”

素有清朝四大米市之首,2500多年前的芜湖古城也呼之欲出。记者从19日下午举办的“芜湖古城焕新归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芜湖古城将于12月31日开放。

芜湖古城位于镜湖区,属于江南罕见的完璧古城,保留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安徽置地对文脉建筑进行开发性保护,打造集旅游、美食、住宿、娱乐、休闲、居住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据介绍,该项目围绕行政文化、米市繁华、里坊民宿、儒学体验、滨江休闲五个方面构筑欢乐古城。同时,还将举办城隍庙会、花朝游春会等民宿活动。通过引入艺术和科技,让千年古城归来,未来,这里将成为芜湖新的网红打卡地。

马鞍山建“巨人”体验馆

在马鞍山展区,一个人体造型的沙盘吸引了无数目光。这是荷兰一家企业在我国打造的首个沉浸式健康探索基地——人体探秘之旅项目。据介绍,该项目落户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开放。开放后,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进行人体探索之旅,游走于“巨人”体内,亲临器官们的“工作”现场,在科学教育、娱乐体验、全息图像、科技互动中,发现身体奥妙,获得深度健康教育体验。

合肥将打造“福”文化小镇

记者还从参展单位安徽文投获悉,企业将联合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大圩生态农业旅游景区等周边景区,在巢湖北岸区域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据介绍,沈福村位于合肥包河区大圩镇最南端,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引入杭州巴九灵、复星集团、一下科技等企业文化业态资源,围绕“天下第一福村,中国人的家”的主题,打造一个集“福”文化和新匠人等元素为一体的文化创意特色小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文/摄

新闻推荐

黟县:就业扶贫不落一人

深秋时节,在黟县渔亭镇楠玛村一处山间平地,成群结队的鸡正在悠闲地散步、觅食。村民刘金水忙着捡拾鸡下的蛋,然后小心翼...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为今用止纷争2020-11-09 06:32
评论:(合肥造“福”镇 芜湖“唤”古城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开幕 安徽一批文旅大项目“亮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