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展新品亮绝活安徽文化闪亮长三角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昨于上海开幕,安徽省136家企业单位参展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0 10: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安徽共组织136家企业单位参展,参展企业单位包括省属六大文化集团,以及安徽博物院和科大讯飞、安达创展、华米科技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单位。在长三角文博会上,安徽各参展企业单位展新品、亮绝活,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客商的关注。

136家皖企参展文博会

长三角文博会由沪苏浙皖党委宣传部继续共同发起举办。本届文博会以“全面小康文化产业新征程”为主题,由展览、论坛、交易服务三部分构成,展馆包括综合发展板块、海外菁华板块、数字创意板块、文化科技板块、“双创”板块等五个融合板块,以及文创生活专题展区、授权交易专题展区两个特色专题展区。

安徽共组织136家企业单位参展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接近前两届之和,是目前安徽省文化产业组团参展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活动载体最丰富的一次。参展企业包括省属六大文化集团,以及安徽博物院和科大讯飞、安达创展、华米科技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单位,参展面积3000平方米。

安徽将突出数字化、智能化,展示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新成果,重点展示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华米智能运动手表、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全色激光电影投影机、赛诚云渲染农场等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应用。重点展示“时代教育在线”网络扶智平台、皖新K12教育云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有戏安徽”直播平台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新模式。彰显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魅力,重点展示黄山、九华山、芜湖古城等精品线路和文房四宝、剪纸柳编、瓷器木雕等独具安徽特色的文创精品。

各展馆展绝活显特色

11月19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长三角文博会上采访发现,各个展馆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以吸引游客和客商前来参观。

走进铜陵展馆,就被古铜色的“饕餮纹”元素所吸引。据工作人员介绍,展馆装饰所用的“饕餮纹”取自铜陵市博物馆,既体现“铜都”特色,也展现了铜陵的历史文化。在展馆内,则展出了大量铜制摆件,从历史人物到生肖属相,都惟妙惟肖。

阜阳展馆则充满了“非遗”的味道,铜刻、柳编、彩陶等展品十分精美,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在开源剪纸展区,记者发现了两张比较特别的剪纸作品,《舍小家为大家》表现的是今年抗洪期间淮河王家坝闸,《战疫》则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逆行”的致敬。

花戏楼、曹操运兵古道、汉砖……这些亳州历史文化元素,在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上也有所展现,亳州文旅集团据此设计制作的三国题材的文创产品,如游戏鼠标垫、手机壳等深受年轻游客的喜爱。

而在合肥、芜湖、皖新传媒等展馆内,3D打印、VR等一些富含酷炫科技元素的展项,也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成功吸引大批游客前去体验。

多个旅游项目产品首亮相

在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上,安徽省多个文化旅游项目首次亮相。

11月19日上午,位于中国“画里乡村”黄山黟县的中国黄山书画小镇在文博会上进行推介,吸引无数客商及游客的目光。

据介绍,中国黄山书画小镇以书画为主题,是集书画主题酒店、书画创作交流、书画展览展示交易、书画培训写生及相关旅游配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中国黄山书画小镇一期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2021年5月正式运营。

当天下午,芜湖古城也在文博会上正式亮相。芜湖古城处于芜湖市镜湖区,是城市的城脉、商脉和文脉的发源地,至今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且依然保持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包括衙署、城隍庙、文庙等6处文保单位在内的70余栋历史建筑,以及花街、南门湾、南正街、萧家巷等通街达巷,可谓极其罕见。

在安徽省文投公司展馆,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与融创中国合作,将在安徽导入“雪世界”和农文旅项目。雪世界项目体量约1500亩,融合多元滑雪赛道、亲子娱雪乐园、冰雪主题活动等多样化冰雪内容,拟打造成为面向全年龄段的冰雪主题一站式旅游目的地。农文旅项目一期体量为5000亩,打造农业、文化、文旅、村居四位一体,以观光、休闲、娱乐、生活为基础的乡村国际田园度假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首日,安徽省参展企业单位也有不少收获,其中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就分别与同程集团和中国文体旅产业联盟达成了合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合肥造“福”镇 芜湖“唤”古城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开幕 安徽一批文旅大项目“亮相”

黄山书画小镇、芜湖古城、滨湖“福”文化特色小镇……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11月19日在上海会展中心开幕,136家皖企组团参展,...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新品亮绝活安徽文化闪亮长三角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昨于上海开幕,安徽省136家企业单位参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