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从”旅游”到“旅居”碧阳镇全域旅游有品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7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9日,安徽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和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入选名单,黟县碧阳镇丰梧村、五里桃园、统悠客栈、晴园民宿榜上有名。

近年来,碧阳镇借助良好的生态和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紧抓全民旅游和消费升级战略机遇,着眼高铁时代,深化旅游“品质革命”,做好“食、宿、游”文章,全速推进镇域旅游阔步迈向新历程。

“雅而精”高端民宿带动。实施旅游民宿管理提升行动,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发展精品民宿,以晴园民宿、统悠客栈、拾庭画驿乡村酒店为代表的精品民宿应运而生,蓬勃发展。这些民宿在古民居和民宅的基础上,结合本地人文景观、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开展保护、开发和利用,既保持原有风貌,又适当增加现代元素,走出了一条雅而精的路线,逐渐成为个性化度假的优选。

“美而趣”乡村旅游推动。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拓展乡村旅游发展新空间,提升五里赏花游、南屏研学游、深冲采茶游、丰梧体育游、碧山文化游、石亭民宿游等产品,持续打造丰梧A级旅游村,加大休闲体验产品招商力度,融入探险、休闲、农耕等时尚旅游元素,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内涵,开展“一村万树,十路百花”环境提升行动,将休闲旅游与“五清一改”“一村万树”林下经济、产业扶贫等有机结合,将城乡闲置抛荒土地改造成为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园,让美丽乡村变成生动有趣打卡地。

“特而珍”五黑产品驱动。努力创建“五黑+三变”示范点、“五黑”产业基地各1个,推动“五黑”等农产品进驻主流电商平台,推进“五黑”产品进景区、进民宿、上餐桌,扩大“五黑”旅游伴手礼品牌影响力,有农黑粮、古黟黑茶、丰梧黑果等农产品实现规模化发展。

“盛而大”节会赛事撬动。在刚结束的安徽省民宿大会上,碧阳镇云门塔下的民宿生活美学器物展区,搭建于丰收的稻田之上,铺满山间质朴与自由。古城展区则设置了各具特色的区县展馆,为来客呈现黄山万种风情。该镇持续推进古城核心区风貌整治,做好古城街巷环境提升及入户宣传等工作,恢复“千年古县”古城韵味,力促古城整体形象明显改观,为乡村摄影大赛、超级越野赛、国际山地车比赛等系列重大赛事在古城街区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周萍·

新闻推荐

黄山市在全省文博消防大比武中获佳绩

11月12日-13日,第一届全省文物建筑及博物馆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在肥举行,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和黟县宏...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土地入股促增收2020-11-09 05:18
评论:(从”旅游”到“旅居”碧阳镇全域旅游有品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