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春运首日记者体验返乡核酸检测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大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是排除疫情潜在传播风险的重要手段。28日上午,本报记者来到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实地体验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过程。

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家乡。1月27日,本报记者自驾回到家乡黄山黟县。在此之前,记者主动将返乡时间告知了家乡地黄山市黟县碧阳镇郭门村村委会。该村村委会卫健专干王静琴收集了记者的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并让记者打开“黟家人”小程序,进行注册,在“疫情防控”栏目里,填写“返乡登记”。记者如实填报了个人身份信息、电话号码、来源地、返乡后住址、是否持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等详细信息。

王静琴告诉记者,返乡信息已登记采集成功,可在1月28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自行前往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28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采样点,已有几十名返乡人员戴着口罩,正在排队等候检测。采样点的墙面上,张贴着多张“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宣传语。排了半个多小时,轮到记者做核酸检测了。记者看到,该采样点设置了两组采样处,记者被安排在一组采样处,里面有两名医护人员。他们穿着防护服、佩戴面罩等,其中一人负责再次核验身份证、登记信息,另一人负责咽拭子采样。

记者接受采样的过程十分短暂,医护人员动作熟练,“嘴巴张开,‘啊’一下,别紧张,很快就好了”。果然,几秒钟时间即完成了采样。医护人员完成咽拭子采样后,立即给双手消毒,接着又投入到下一位返乡人员的采样中。“不用来领取结果,48小时后,没有接到通知,说明是阴性。”记者临走前,医护人员提醒道。

“最近返乡人员很多,27日是一个节点,很多人赶在28日春运前返回老家。”王静琴说,近来,村两委成员和村民组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摸排了村里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并通过入户宣传、网络宣传等多渠道,第一时间告知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与信息,让返乡人员可以顺利返乡,安心过年。

不难看出,家乡这些基层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都是为了保障大家过个健康平安的“安心”年。1月28日,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卫生院核酸采样

新闻推荐

全域旅游尽展风华

壮美日出,惊艳游客。段雪峰/摄□本报记者李晓洁2016年2月5日,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坚强的微笑2021-01-07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首日记者体验返乡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