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镇: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天气回暖,春意盎然,黟县宏村镇田间地头、山上山下、蔬菜大棚许多村民已在开展浇水施肥、整地备耕、农资采购等农事活动,处处是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宏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春季农耕管理工作,努力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确保全镇农业高产、稳产,为今年农产品丰收打好基础。

“农技员上门指导,种田国家给补贴,庄稼还上了农业政策性保险,当一名新时代农民,日子过得真幸福。”雉山村种植户戴根源乐呵呵地说。自2月以来,气温逐渐回升,雨水增多,宏村镇今年春耕呈现出“标准化、规模化、协作化”的新特点。

“今年求真合作社新建标准化茶厂300平方米,采购新型茶机5台套,日加工量达500公斤,比去年增加200公斤,今年我计划在完成指标的同时为脱贫户免费代加工,打出泗溪高山绿茶的牌子。”泗溪村茶叶大户丁新伟表示。同时,该村强力推广标准化、协作化生产,通过开展茶园绿色防控,建立有机茶园5000亩,着力打造香榧博物馆。

为保障春耕,该镇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积极推广“标准化、规模化、协作化”生产,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测土配方施肥,使用有机肥等高效肥料280吨,推广深耕深施、高效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技术10项,开展节种、节水、节肥、节药技术措施15项,发放致茶农的一封信6000封,发布农情信息30条。

据了解,今年是黟县“一村万树”冲刺之年,宏村镇年度预定各类苗木10000株,备齐备足农资种子300吨,预计种植黑粮1000亩,下一步将开展春季农资市场整治,净化农资市场秩序,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李彦丁凌宏·

新闻推荐

遥远的村落

□倪有章几个文友相约黟县采风,我决定去。为的是心底里的一个念想。实际上十四年前我去过西递宏村,没留下很深...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域旅游尽展风华2021-01-06 04:12
评论:(宏村镇: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