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镇:徽州民宿留客过春节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05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打铁花、剪窗花、画年画、过春节,各式传统活动邀您一起过春节!”近日,黟县宏村镇多家精品民宿打出广告,在“就地过年”政策的倡导之下,各种民宿、农家乐花样频出,入住的客人不仅能体验到老少皆宜的民俗活动,享用到地道徽州美食,还特别推出了专门为就地过年量身打造的“新春卡”,让客人能够以超值优惠价格预订新年客房。

距离过年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宏村镇际村村稻禾宿的老板罗海生正在忙着给店里采买年货,院里院外也换上了喜庆的新年装饰。“本来以为今年年初又要像去年一样关门歇业了,没想到这几天陆续有些客人咨询,基本都是决定留在黟县过年的外地职工,也有市里其他区县的外地人打算来黟团建。”罗海生表示,为了让这些客人过个好年,年夜饭的食材也要提前预备起来了。

江苏人施吉林已决定不返乡过年,就在自己家的“留白寒舍”跟朋友一起就地过年。“因为疫情防控,一来一回的不确定性有很多,不如安安心心留下来,好好休息一下。”施吉林告诉笔者。

为了让游客住得安心,宏村镇联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监所等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各民宿、酒店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入住旅客逐一如实登记,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对客房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对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做好客房及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同时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住客及门店员工的安全和防疫需求,确保选择入住的客人都能安安心心过个好年。

·江武斌李彦·

新闻推荐

政策扶持技术指导黟县发展特色家庭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深冬时节,天寒地冻,走进位于黟县宏村镇古溪村溪川组黟县舍得家庭农场,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不是冬日荒凉枯败,而是一...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点滴关爱聚星火2021-01-01 10:46
评论:(宏村镇:徽州民宿留客过春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