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胡昶辉:科技创出“市”外“桃源”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黟县的黄山桃源食品有限公司主营各类食品及罐头的加工销售出口等业务。2020年,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订单遭遇断崖式下跌,公司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考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昶辉带领公司员工转攻本地市场,推出新产品、上线生产线、研发新设备等,让公司产能逐渐恢复正常。

胡昶辉出生于1953年,1998年担任黄山桃源罐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后,带领企业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将一个处于竞争弱势的传统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成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出口企业。

“一个企业没有科技就没有生产力,就没有市场。”胡昶辉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把企业产品做大、做精,他带领企业技术研发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和新产品研发。近几年,公司授权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其中三项发明专利和四项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人之一都为胡昶辉。公司生产的糖水板栗系列产品产量、出口量及产品质量均位列全国首位。同时,为突破人工不足和进口机器昂贵的困难,2020年8月,公司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智能分级机正式上线运行,8条分拣线可同时启动,极大提高了分拣的速度和精准度。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国际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

在带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胡昶辉始终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近年来他积极参与扶贫事业,促使公司与宏潭乡溪下村结对帮扶,不仅每年慰问,还给该村有意向的群众安排合适岗位。目前,溪下村共有17人在桃源公司上班。公司还在溪下村建造高低温冷库一座,以解决当地农产品储存问题。

胡昶辉先后被授予黄山市“劳动模范”“十大经济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等称号。“今后,我将会继续带领公司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把产品和各方面做得更好。”胡昶辉信心满满地说道。

·何彦铭潘培琳韩丹妮·

新闻推荐

黄山市32家律师事务所实现党建全覆盖

2月20日,记者从黄山市律师行业党委获悉,随着安徽道同(黟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近日正式成立,黄山市32家律师事务所实现了...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胡昶辉:科技创出“市”外“桃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