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碧阳镇:“田间课堂”促春管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3-02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天气渐暖,加强油菜春季管理迫在眉睫。正月初七刚上班,黟县碧阳镇农技人员赵彩霞抓住晴好天气,来到了该镇横岗村、古黄村油菜田里调查油菜生长情况,指导村民进行油菜田间管理。

当前正是油菜春季管理的关键阶段,碧阳镇农技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力保农民增产增收。“春季多低温阴雨,是油菜生长的关键时期,所以科学的田间管理至关重要,我们根据农时和农民的需要,不设固定的地方和上课时间,为村民传授种养技术。”赵彩霞介绍道。

“以前我们遇到技术问题,都是自己找人问,现在技术人员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科学种植,现场解答技术问题让我们感到很贴心。”碧阳镇横岗村村民余家龙高兴地说。碧阳镇农技工作人员根据群众需要,走村进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清沟沥水、降低田间湿度避免渍害、进行叶面喷施硼肥及防治油菜菌核病,帮助农民解决油菜管理中的难题,开展田间课堂活动。

据了解,该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讲座,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讲解、播放远程教育等方式,在丰梧、碧山、横岗、马道、星火等村开展各类技术培训班11期,培训人员达1600人次,印发各种技术资料3100份;延伸点菜式服务,“田间课堂”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有17村、2000余名群众受益,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赵彩霞周颖·

新闻推荐

奇墅湖日出

□东城实验小学小记者站汪苇杭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黟县奇墅湖看日出。到达奇墅湖时,天色尚早,放眼望去,微光中...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碧阳镇:“田间课堂”促春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