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宏村镇:“三农”建设让群众搭上幸福快车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1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村美了,群众乐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既美于形,又魅于心。近年来,黟县宏村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环境、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典型,让群众搭上美丽乡村建设这趟幸福快车。

新农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该镇近些年累计投入9551万元,建设成美丽乡村中心村12个,治理自然村18个,提升传统村落9个,保护历史文化名村3个。并成功创建屏山、塔川、雉山、金家岭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宏村村通过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认定。全力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先后完成塔川胡村、雉山考溪自然村整治任务,实现全镇13个村垃圾收集全覆盖,13个中心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同时,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12.6公里、修缮县乡道168.4公里。

新农产业加速推进。近年来,该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培育出有农生态、宏川农业、协里观光、玫瑰谷小镇等一批农旅结合型企业。同时,该镇加速“五黑”特色产业布局,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扶持,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扩大种养规模。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培育出家庭农场22家,专业合作社41个,建设“五黑”基地25家,养殖黑猪4600余头、黑鸡3.74万余羽,种植香榧4500余亩,建成黑茶原料供应基地2000亩,“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特色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新农治理成效显著。据了解,该镇充分利用辖区内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加强干群教育,积极开展各类讲座、演出等活动多达300余次,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法治”保障,突出“自治”强基,注重“德治”教化,借助“智治”支撑,实施“五治融合”新模式,在村级议事决策、服务群众、环境卫生管理、社会治安巡防、民风民俗规范等事宜上,形成了“乡贤议事、大伙当家、共约村规、群防群治”的良性机制,有效推动村级治理。近些年,该镇累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7000余人次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乡村建设、志愿活动等事务中,不断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亚楠孔令安·

新闻推荐

驰骋绿水青山骑行画里乡村

3月27—28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在黟县举行。1300余名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在阳光花海间同场竞技,感...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12345回音壁2021-04-01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宏村镇:“三农”建设让群众搭上幸福快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